助攻5G護國神山 王美花喊話業者「放心大膽研發」

經濟部助攻國內科技業搶占全球5G市場,經濟部長王美花13日協同聯發科、英業達等科技業者,分享台灣5G端到端產業鏈的成果,更向業者喊話,放心大膽研發,推向國際的工作由經濟部負責,期望在其任內創造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

更多新聞: 台灣何時開始辦跨年演唱會?網友追出起源:首場還在戒嚴時代

以真人比擬5G,經濟部拍攝微電影預告台灣5G市場即將活化,經濟部長王美花13日協同聯發科、英業達等科技業者,分享台灣5G端到端產業鏈的成果,從手機晶片、小基站,再到核心網路、智慧工廠,都交出漂亮成績單,光是2021年的5G產值,已經超過1.69兆元。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我們5G的手機晶片,發展到現在市占率占全球第一了,那現在就是在一個開放的架構下,台灣才可以不用再做很低毛利的代工。」

助攻5G護國神山 王美花喊話業者「放心大膽研發」

小小一張5G晶片,讓聯發科在國際市場上大放異彩,以第一智慧型手機晶片供應者、第一省電5G晶片、第一5G+5G雙卡雙待功能,拿下三項全球之最,明泰的5G小基站,則解決5G端到端的問題,強化產業互聯網應用。

聯發科通訊系統設計研發本部總經理黃合淇說,「聯發科技在市場上,大概晚市場3到10年的時間,因為科技部科專的支持,才成功地踏出第一步,才可以跟國際同步展現我們的成果,不只是聯發科技參與的活動,也是台灣辦半導體產業,版圖擴張的一個很好的機會。」

明泰科技總經理林裕欽說,「整個場域上面我們也跟著工研院,在台灣智慧工廠、智慧醫療,我們都聯合起來來做所謂的場域的淬鍊,那我們也成功的輸出到了日本、歐洲跟美國。」

助攻5G護國神山 王美花喊話業者「放心大膽研發」

其他像是新創團隊泰雅科技、和碩聯合科技、英業達集團,也紛紛開發出5G專網、驗測平台及5G智慧工廠,經濟部積極建立5G台灣產業鏈,除了是要吸引台商回流,也希望讓外界看到台灣發展潛能,建立出另一座護國神山。

(民視新聞/唐詩晴、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採花大盜偷遍北中南 專找高價盆栽下手多次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