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時代也要實體按鍵 復古「掀蓋式」手機不式微

歲末年終,日本各大電信業者也將陸續結束3G通訊服務,不過,有鑑於許多民眾,依舊習慣有實體按鍵的3G摺疊、掀蓋式手機,電信業者還是推出了有4G通訊服務的掀蓋式手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六四」集會案宣判 港媒:黎智英被判刑13個月

像這樣的折疊式、掀蓋式或說有按鍵的貝殼手機,如今台灣市場可能已經不是主流,但在日本市場上卻照樣熱賣。

4G時代也要實體按鍵 復古「掀蓋式」手機不式微

其實,2022年即將到來,日本各大電信業者從這個月開始,也開始陸續結束3G通訊服務,準備迎接、以智慧型手機用戶為中心的4G或5G時代,但不少業者竟還是推出了有4G通訊服務的掀蓋手機,電子大廠就立刻配合,主打這款可防水、耐用度超高的貝殼機。原因不僅僅是因為日本高齡人口已經習慣按按鍵、打電話;調查也顯示,需要戴著手套工作的族群,像是務農、或在工地工作的人士似乎也都比較喜歡使用掀蓋式手機。

4G時代也要實體按鍵 復古「掀蓋式」手機不式微

有鑑於此,即使智慧手機已經更為普遍,至少有三家電信業者就打算持續販售對應4G的折疊式手機,決不放棄任何商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主峰會及G7外長會議皆劍指中俄 習近平15日將與蒲亭視訊會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