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確診案篩檢逾800人 接種站進駐中研院

中研院爆發確診案例後,已經火速篩檢800多人,週一(13日)篩檢車持續進駐,要再針對同一棟大樓,但尚未篩檢的員工採檢。不只要抓出病毒也要防堵疫情,北市府也在中研院體育館設立疫苗接種站,預計施打2天時間,提供莫德納和BNT疫苗接種,要讓院內員工和附近居民盡速完成兩劑接種。

更多新聞: 解密傅達仁的單程旅行 「資格、財力門檻高」殯葬業者:要經半年審核

一早篩檢車外排起人龍,中研院爆發確診後,員工以及周邊社區民眾已經採檢805人,都是PCR陰性,週一再派篩檢車,替300多名在同一棟大樓,但尚未篩檢的員工採檢。

助理確診案篩檢逾800人 接種站進駐中研院

中研院員工說,「我篩第二次了,12/10就在中研院篩過一次,事實上我們都遵守蠻嚴格的規定。」

不只加強篩檢,現在中研院的體育館,也設置接種站2天,從9點到開打到下午4點,週一施打莫德納,週二則是BNT疫苗,接種還能拿到100元商品禮券,不少中研院員工或是附近居民,得知消息都趕來接種。

附近民眾說,「對這是第二劑,其實還令我蠻擔心的,就是怕說這一波下來之後,到過年如果真的有大爆發,其實大家都不好過年。」

中研院員工說,「兩三週有預約到但那時候太忙,沒有辦法休息,考慮到副作用要休息幾天,就一直拖,我覺得沒有必要太驚恐,因為其實現在台灣疫苗普及率,已經很高了。」

助理確診案篩檢逾800人 接種站進駐中研院

北市衛生局加開接種站,也呼籲民眾儘速完成2劑外,尤其P3實驗室工作人員等高風險對象,更要盡快完成追加劑接種,增加自身保護力。

(民視新聞/林秀宜、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埔鹽驚見巨樹安全帽 ! 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