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輪再度通過蘇伊士運河!「孤獨怪手」司機推特緊張發文
長賜輪卡船時派來怪手挖掘。(資料圖/翻攝自Mostafa Sharaawy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長榮「長賜輪」今年3月讓蘇伊士運河大塞車,找來怪手緊急開挖,雙向運河堵塞6天,損失金額估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288億元),消息轟動全球。長賜輪經過修復後,重啟遠航運載業務,如今再度通過蘇伊士運河,當初孤獨挖掘運河而爆紅的怪手司機,第一時間在推特上發文,掀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船公司11月營收不同調 陽明創高、萬海月減6.5%
長賜輪再度通過蘇伊士運河!「孤獨怪手」司機推特緊張發文
長賜輪再度通過運河。(圖/翻攝自Guy With The Digger At Suez Canal)


推特帳號命名「那個在蘇伊士運河開怪手的男人」(Guy With The Digger At Suez Canal),長賜輪12日通過運河時,他第一時間在推特上簡短留下「徹底的寂靜」( Pindrop silence ),簡短一句話就能讓人感受到他的緊張不安,也讓長賜輪再度成為焦點。

從船運軌跡來看,長賜輪當時的確正在通過蘇伊士運河,目前已經順利進入地中海,怪手大哥擔心的事並沒有發生。在長賜輪卡船期間,脫淺行動受到全國關注,一開始只有孤單怪手不停地挖,巨型貨輪與一旁相對渺小卻很努力的怪手,意外也成為國際焦點。「最孤獨怪手」爆紅,好多網友還製作梗圖,在網路上瘋傳。

今年3月23日,「長賜輪」堵住蘇伊士運河,運河關閉期間,害埃及每天損失台幣4.2億元,雖然在3月29日脫困,仍遭埃及扣押,直到7月7日才重獲自由,10月初到青島進廠維修,11月終於回娘家短暫停靠台北港。


更多新聞: 新喀里多尼亞獨立公投 逾96%反對脫離法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