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所爆炸30萬戶停電!台電曝「新所被擋」:在地居民意見很多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指出,新的變電所早就已經完工,遲遲無法搬遷是因為「附近住戶意見多,才會造成意外發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電台北萬隆一次變電所昨(12)日設備起火爆炸,導致約30萬戶一度大停電,與部分用戶停水。台電也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指出原因為「台北變電所5號配電變壓器設備故障,讓絕緣油燃燒」,不過,台電總經理鍾炳利也在現場指出,新的變電所早就已經完工,遲遲無法搬遷是因為「附近住戶意見多,才會造成意外發生」。


更多新聞: 媽媽喊幫忙「拿虱目魚退冰」!他見冰箱奇景「大傻眼」網:請阿嬤支援

台電表示,發生事故的變電所,事實上是使用多年的舊設施,對此,台電早就已完成遷建相關規劃,因在地居民有疑慮,才遲遲無法搬遷。鍾炳利指出,「新的變電所我們2年前就建好了,距離舊址僅一路之隔」,提到「在地居民對遷入有很多意見」,他認為如果當時有啟用,就不會造成出現濃煙,更不會導致後續事故」。

他進一步指出,「台電早就已經準備好相關設備,等著搬進去,跟居民與當地民代溝通非常多次,但對方一直有疑慮存在」,鍾炳利指出舊設備1999年就已經啟用,已經有一段時間,雖有針對每個電壓器作巡檢,但新的變壓器一定會與舊變壓器有所不同;他指出,新的變電所是隔間式的,會有很完整的消防設施,更不會造成絕緣油出油等問題。最後,鍾炳利呼籲民眾「請放心」,強調為了一切是為了供電安全。

更多新聞: 國中生辣問為何不像小A辣變性「做全套」!唐鳳:身體不好只做半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