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辣問為何不像小A辣變性「做全套」!唐鳳:身體不好只做半套
唐鳳直言,自己沒有接受變性手術是因為身體不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代表台灣出席美國民主峰會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日前受邀前往至基隆信義國中與學生對談,過程中國中生提出的問題相當多元,甚至有些尖銳、麻辣,變性議題、做過最蠢的事「全端上檯面」;不過,唐鳳也做出風趣回答,指出因為身體不好才沒有做變性手術,只有只服用雌激素,等於「只做半套」。

更多新聞: 新城際列車台東首航!王國材估「提升4成量能」饒慶鈴:盼加速雙軌化

整場對談中,學生利用手機軟體進行匿名提問,包括時間管理、髮型、課綱改革與變性議題,有學生直言「「我們對你變性的議題很好奇?為何不像小A辣(知名網紅)一樣做全套?」;對此,唐鳳也對學生說明,過去曾對性別迷惘過,但最後獲得家人、朋友支持,但也坦言,因為身體不好,專業醫師與朋友都建議不要進行手術,因此僅服用雌激素。唐鳳也自嘲自己是「只做半套」。

國中生辣問為何不像小A辣變性「做全套」!唐鳳:身體不好只做半套
網紅小A辣曾前往泰國,接受性別重置手術,最後也成功變性。(圖/翻攝小A辣臉書)


針對同學詢問做過「最蠢的事」,唐鳳則說「自己求學時期看到同學去住別人家,很羨慕」,因此他上網徵求陌生人讓他住家裡,起初沒人理她,但她沒有放棄,最後因此住過20幾個城市。唐鳳也鼓勵學生勇敢嘗試很重要,很傻但也有成果。

更多新聞: 顏寬恒拜票竟幫選民「倒垃圾」!網一看全嗆作秀:2014年的連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