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218公投倒數! 民進黨釋2影片 蔡英文國台語曝心內話
總統蔡英文在2部影片中談自己的真心話。(圖/擷取自民主進步黨YouTube頻道)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投票,公投倒數5天,民進黨今天發布2部宣傳影片,總統蔡英文在影片中獻聲表示,「我們做的決定,可能不會讓每個人都滿意,但是只要對國家整體發展最好,我就會承擔下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阿堂鹹粥漲價「一碗200元」 業者致歉:魚貨原物料價格直衝

民進黨今日公布「台灣隊長蔡英文的真心話」影片,蔡英文向民眾喊話說,「這禮拜六就是公投,如果你認同我們『四個不同意』的主張,我要向你們說聲謝謝。 謝謝你,考量國家發展的情勢,做出現階段對國家最好的決定。另外一支台語版的影片,蔡英文希望民眾或是家中的長輩還有一些不明白的地方,請點開這支影片,跟家人一起看「小英總統連任執政以來的真誠談話」。

蔡英文在影片中表示,「如果你對我們的主張,還有疑慮,我想邀請你看看這支影片,我有些心裡話想對你說」,這四項公投並不是分開獨立的議題,而是攸關國家整體發展、國家正在執行的政策,會不會停下來、甚至倒退。

蔡英文說,身為總統,就是要在互相衝突的價值中,找到雙贏的策略,從國家利益的角度,尋求最好的平衡點,可能不會讓每個人都滿意,但是只要對國家整體發展最好,她就會承擔下來。

最後,蔡英文表示,「如果你覺得現在國家發展的路線,有利於台灣走向世界,在全球政經局勢劇變的時刻,我們應該把握當下,希望你也能跟我一起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國家大步向前走」。

除了正式影片之外,民進黨媒創中心也同步拍攝了一隻「片場花絮」影片。這是蔡英文在片場和工作人員以聊天的方式被紀錄下來的片段,由於是無腳本的對談,並且用台語錄製,更像是在廟口、輕鬆的場合,來對長輩娓娓道來,訴諸溫情喊話。

蔡英文在影片中談到,從2018年地方選舉失利後,又在2020年拿下史上最高票,政府團隊都很認真在打拚,也努力守住了席捲全球的非洲豬瘟等相關食安問題,至於台灣對外關係極為重要的「美豬」議題,政府會用同樣的方式來把關。也希望大家即便比較喜歡「台灣豬」,也能接受符合國際標準的豬肉,讓台灣成為一個履行承諾、有信用的國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只合體過一次…顏家被國民黨「邊緣化」? 顏寬恒現身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