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製造紮根國際! 萊禮生醫發揮MIT精神 口罩、暖暖包穩住撇恐慌搶購
萊潔口罩發揮MIT精神,做出每一片最乾淨的口罩。(圖/萊禮生醫提供、民視新聞資料照)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去年大爆發,打亂了萊禮生醫原本的外銷市場,不過也讓公司更紮穩在台灣的根基,萊潔口罩更是繳出漂亮成績單,不僅有全台唯一的無菌室,生產出的口罩品質好更屢屢獲獎備受肯定,也深受消費者青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倒數! 馬英九:全世界都在拚核能「不做的話我們會被世界淘汰」

萊禮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萊禮生醫)創立於1967年,即將邁入55年,製造廠旗下主要業務為全球醫療品牌的代工製造與本廠自有醫療品牌的國際銷售。創立近半個世紀以來,董事長王绣子盡力將品牌及主力產品鎖定在「取之於醫療 回饋於醫療」,堅持設廠於台灣,並成功將產品外銷全球。

談及公司一路走來的過程,萊禮生醫總經理黃雋盛接視《民視快新聞》專訪時透露,父親在他8歲時因鼻咽癌過世,家庭、工廠一夕之間風雲變色,原本是家庭主婦的母親王绣子,毅然扛起重任,一邊拉拔孩子長大,一邊維持工廠運作。

回憶起童年過往,黃雋盛接著說,每次想到這個過程都會覺得母親一步一腳印走過,象徵的就是「台灣形象、台灣精神」。母親王绣子的這些努力,讓黃雋盛看在眼裡,也點滴在心頭,他當時就覺得說長大後能做些什麼。

「我父親用他的生命放下了一顆種子在土裡,我母親用她一輩子的青春讓它發芽,我怎麼讓它變成一棵樹,讓經過的人可以在裡面休息去遮風避雨,這就是我經營這個企業的初衷。」黃雋盛補充說道。

台灣製造深根國際! 萊禮生醫發揮MIT精神 口罩、暖暖包穩住撇恐慌搶購
萊禮生醫總經理黃雋盛。(圖/萊禮生醫提供)

堅持工廠留台灣不西進 萊禮生醫整合上游打造5工廠

萊禮生醫製造廠旗下業務有全球醫療品牌的代工製造,也有工廠自有醫療品牌的國際銷售,消費型醫療用品工廠除了醫療口罩、暖暖包、車縫、冷熱敷墊外,還有化妝品製劑廠。1990年代台商大舉西進前往中國設廠,當時王绣子詢問黃雋盛的意見,但他卻思考著,每次到國外參展時看到很多代工產品,「為何台灣沒有我的東西」,而且還要把工廠搬走。

當下黃雋盛就跟董事長王绣子說,「雖然很辛苦,但一定要把工廠留在台灣,別再思考這問題」。就這樣,把工廠留下來後,萊禮生醫未曾出走,始終留在台灣。

決定紮根台灣後,黃雋盛進一步思考著如何增加競爭力,著手整合了上游代工廠、整合供應鏈及原料製程,縮短商品到消費者手中的距離。由於每個工廠製程都不同,他自己查法規、了解不同原料,打造出集團旗下5個工廠,分別產製醫療口罩、暖暖包、冷熱敷治療用品、車縫用品與人體消毒與清潔用等製劑。雖然過程艱辛,但他甘之如飴。

COVID-19肺炎突襲 萊禮10年前就備妥好「最乾淨工廠」

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近2年,口罩成為基礎防疫配備。疫情爆發之際,萊潔口罩火速停止外銷,就是要確保供應全台無虞,讓每位民眾都能得到最佳防護,雖然國外合約部分違約,也有客人因此跑掉,但萊潔就是要全力供應台灣這塊土地。

疫情爆發時口罩需求量大增,萊潔口罩穩住腳步全力供貨,這一切雖然來得突然,但也是因為10幾年前早就準備好,斥資蓋了實驗室、無菌室,針對布料透氣性、過濾性做檢驗控制,才能在全球「口罩荒」的情況下,繳出漂亮成績單。

回顧擾亂全球近2年的疫情,黃雋盛說如果要問「去年我做了什麼」,其實沒有別的,就是一本初心在想怎樣讓這品牌持續散發正能量,口罩不用多時尚、多酷炫多有話題性,因為口罩本身就是防護用品,所謂好看、款式特別只是附加價值,如果過於追求花俏樣式,沒有充足舒適保護的話,反而有點反客為主。

台灣製造深根國際! 萊禮生醫發揮MIT精神 口罩、暖暖包穩住撇恐慌搶購
萊禮生醫有全台唯一的無菌室,在品質上做好絕對把關。(圖/萊禮生醫提供)


台灣製造深根國際! 萊禮生醫發揮MIT精神 口罩、暖暖包穩住撇恐慌搶購
廠區內每天都有儀器測量,確保無菌環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系暖暖包搶翻天 萊禮產能充足免驚免搶


萊禮生醫除旗下知名萊潔口罩品牌外,低調不為人知的更是亞洲最大的暖暖包、熱敷貼片製造工廠,多年來持續供應歐美與東南亞市場。尤其今年對於原物料與船運問題,萊禮生醫早在6月就提前部署,備妥原物料,原有16條產線現在再加開6條生產線,共計22條生產線,產能全開的話一天最大產值約可達70萬片。

台灣製造深根國際! 萊禮生醫發揮MIT精神 口罩、暖暖包穩住撇恐慌搶購
萊禮生醫推出高溫、速熱性的「熔炎熱」暖包。(圖/萊禮生醫提供)

黃雋盛強調,民眾預期今年冬天會很冷,引爆搶囤暖暖包風潮,甚至更驚見有民眾一買就是一整車。不過,他提醒民眾不用那麼恐慌,因為台灣就有自己的工廠穩定生產,還不會調漲價格,加上萊禮生醫超前部署,各大通路存貨充足,民眾想買就可買到。

新的一年全球疫情仍持續,口罩需求量仍大,萊潔口罩如何在眾多品牌中脫穎而出,下面這篇報導一次讓您看懂。

台灣製造深根國際! 萊禮生醫發揮MIT精神 口罩、暖暖包穩住撇恐慌搶購
萊禮生醫去年推出「MEIGH.O.NINE獨家授權款」醫療防護口罩,天后張惠妹也戴上自拍。(圖/翻攝自R&R 萊禮生醫臉書、張惠妹 A-mei/A-mit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倒數與侯友宜同框互動受矚! 朱立倫:2人最近有通電話常聊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