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喊不同意就不用出來投票 Kolas:幾近愚民的路數徹底反民主
Kolas Yotaka強調,這場公投不只是台灣往前走的關鍵,也是對台灣民主的考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三接遷離、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案倒數不到一週,12月18日投票。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她實際走訪花蓮看到過半民眾還是不太清楚「三接」、「核四」,宣講完還有人說「既然不同意就不用出來投票」。她強調,這種幾近愚民的路數,是徹底的反民主,這場公投不只是台灣往前走的關鍵,也是對台灣民主的考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民主峰會」大合照 蕭美琴:台灣處境艱困但堅持民主價值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12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她走訪花蓮很多點看見一個事實,就是過半的人還是不清楚什麼是「三接」、「核四」。

Kolas Yotaka指出,這是很正常的反應,此時若正、反雙方各自深入淺出、提供正確資訊,讓人民自己做選擇,這是民主,這正是她與大家如苦行僧般四處宣講我方立場的原因。

不過每次宣講完,Kolas Yotaka說,經常聽到不同的人跟她說相同一件事,有人正在傳播以下的這種「A論述」。A問說「如果你『同意』,就出來投票。如果你『不同意』,就不用出來啦。」B問為什麼後,A回答,「因為如果你不出來投,別人自然就知道你「不同意」啦;此時,B反而不知道該接什麼。

Kolas Yotaka認為,這種幾近愚民的路數,是徹底的反民主,不得不承認,電視上激昂的辯論,的確只限於少數人之間,花俏的政治話術,對大多民眾來說是太深遠的學問。她在文末強調:「這場公投不只是台灣往前走的關鍵,也是對台灣民主的考驗。花蓮尤甚。」

快新聞/民眾喊不同意就不用出來投票 Kolas Yotaka:幾近愚民的路數徹底反民主
Kolas Yotaka在臉書談公投。(圖/擷取自Kolas Yotaka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218公投倒數! 謝金河:四個都不同意股市漲勢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