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MIT品質! 萊禮生醫一萬等級無菌室 打造最乾淨口罩工廠
萊潔口罩擁有全台唯一的無菌室廠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隨著Omicron變異株入侵,各國又拉起警報,民眾務必要把口罩「戴好戴滿」。市面上口罩五顏六色凌瑯滿目,聯名款、炫色款五花八門,榮獲今年「台灣精品獎」的萊潔口罩早在10多年前就做好準備,打造一萬等級的無菌室廠房生產口罩,廠區內每天都有儀器測量,確保無菌環境,也讓醫材兼顧時尚與專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倒數! 馬英九:全世界都在拚核能「不做的話我們會被世界淘汰」

萊禮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黃雋盛接受《民視快新聞》專訪當天,新北汐止飄著細雨,前一天國內還爆出中研院P3實驗室離職人員染疫,位在遠雄的U-town辦公大樓每個人口罩拉緊,甚至有人戴著防護面罩,就怕一個疏漏,本土疫情再響警報。

去年疫情緊繃時,國內掀起一股口罩旋風,各大廠牌紛紛推出色彩繽紛的口罩,也讓不少民眾搶買,甚至還出現漏夜排隊搶特殊色口罩的亂象,但萊潔口罩秉持著要讓每個人安心,希望市場上不要出現恐慌的氛圍,要讓大家放心一定買得到口罩。

堅持MIT品質! 萊禮生醫一萬等級無菌室 打造最乾淨口罩工廠
萊潔口罩與超商合作,民眾排隊等著預購口罩,超商員工貼心「奉茶」。(圖/萊禮生醫提供)

一萬等級無菌室生產口罩 滅菌裝置、溫濕度全都要控制

萊潔口罩是全台獨家採用一萬等級無菌室生產最高潔淨醫療口罩,並通過BFE99%、VFE99%、PFE 95%「細菌、病毒、微粒三E過濾」高規格醫療口罩,玩色穿搭之餘更能高規防疫,這樣的生產規格,早在10幾年前就在運作,碰上這次疫情立刻交出大量產能,替防疫盡一份心力。

黃雋盛說,當初興建萊潔口罩工廠時,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想法是「這片口罩乾淨嗎?」他當時問了時任廠長,口罩經手那麼多人接觸,戴在臉上的話是否真的乾淨,進一步詢問是否可用製藥等級的程度製作口罩。

不過,當下大家聽到黃雋盛這麼一說,紛紛質疑「是瘋了嗎」。秉持著要讓每一個消費者都拿到乾淨口罩,黃雋盛找了許多設備商開會,要打造一萬等級以上的無菌室空間。在沒有人認同的情況之下,萊潔口罩廠朝無菌室的方向進行,也在這次的疫情中,榮獲多項獎項肯定。

台灣防疫有成,靠的不僅是全民齊心,口罩製造廠也功不可沒,外國媒體更爭相來台採訪,汲取防疫經驗。黃雋盛透露,德國媒體採訪時很震驚工廠沒有窗戶,驚呼工廠的人怎麼全身包緊緊,但其實會這樣,正是因為無菌室必須是直角面,不能有太多彎角,彎角容易有灰塵細菌;此外,濕度必須維持在40%左右,溫度大概維持在25度以下,紙箱紙盒通通不能放到無菌室,必須要用塑膠袋密封再送到緩衝間。

堅持MIT品質! 萊禮生醫一萬等級無菌室 打造最乾淨口罩工廠
外媒實際參觀萊禮生醫位在三重的口罩工廠。(圖/萊禮生醫提供)

黃雋盛也提到,法國記者到三重口罩工廠參觀時候相當驚訝,直呼原來口罩工廠都那麼乾淨,他笑著說,「那時候心裡感覺是不錯,有替台灣宣傳,至少台灣工廠不是很混亂的環境而是如此嚴謹,那時候我覺得好像替台灣做了一些事情吧,更加強Made in Taiwan的驕傲」。

堅持MIT品質! 萊禮生醫一萬等級無菌室 打造最乾淨口罩工廠
進入廠房前,全套防護衣、口罩、鞋套都要穿上身。(圖/萊禮生醫提供)

萊潔口罩獲香港消委會評選表現最佳口罩 榮獲台灣精品獎

香港消委會2020年12月15日公布,抽樣30款市售口罩檢測中,來自台灣的萊潔口罩,在5個檢測樣本細菌過濾效果都達到99.9%,表現相當優異。值得一提的是,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的第30屆「台灣精品獎」得獎名單日前出爐,210家台灣企業355件產品獲獎,萊潔口罩持續在逆境中自我精進與創新,展現無比的韌性,獲得殊榮。

口罩品質受肯定,黃雋盛說,不管萊潔口罩有沒有出名之前,公司一直以來在做的就是這些,「如果你一直在堅持一件事情,也許一開始人家不會認同你,但隨著時間、隨著機會,你會發現堅持的事情是有價值的,這個時間只是來得早跟晚而已,當你被肯定的時候,你會發現你在做的是對的事」。

堅持MIT品質! 萊禮生醫一萬等級無菌室 打造最乾淨口罩工廠
萊潔口罩2020年醫療展一大片口罩牆相當驚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堅持MIT品質! 萊禮生醫一萬等級無菌室 打造最乾淨口罩工廠
萊潔口罩榮獲台灣精品獎。(圖/萊禮生醫提供)

進入後疫情時代,口罩樣式愈來愈多,顏色也五花八門,不過黃雋盛認為,與其一直追求不同樣式及款式,倒不如追求「品質面」,例如如何增加口罩舒適性、耳繩舒適度、貼合度等,會朝這方向努力;此外,黃雋盛說,也會加強檢測標準,與其去想新的花樣,不如想想「怎樣維持」,例如批量管制控管、維持穩定度、原料管理等。

除了滿足台灣人民對於口罩的需求,萊禮生醫也希望能發揮自身影響力,推動善良在疫情期間繼續循環,讓地球村收到防護衣,感受來自台灣的溫暖。萊禮生醫今年捐贈總價值高達近億元市值的9萬7千件防護衣,協助中南美州及加勒比海地區國家因缺乏防疫經費的防疫,2月更獲頒外交之友貢獻獎,就是希望能善盡地球村的互助理念,共同援助世界各國防疫。

堅持MIT品質! 萊禮生醫一萬等級無菌室 打造最乾淨口罩工廠
萊禮生醫獲頒外交之友貢獻獎。(圖/萊禮生醫提供)


堅持MIT品質! 萊禮生醫一萬等級無菌室 打造最乾淨口罩工廠
萊禮生醫董事長王绣子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同框合照。(圖/萊禮生醫提供)


【延伸閱讀】台灣製造紮根國際! 萊禮生醫發揮MIT精神 口罩、暖暖包穩住撇恐慌搶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倒數與侯友宜同框互動受矚! 朱立倫:2人最近有通電話常聊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