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秉樞遭爆打特權疫苗?  北市衛生局調查結果出爐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後扯出案外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後扯出案外案,林秉樞第一劑疫苗接種遭踢爆是在禾馨醫療旗下診所,且還是以護理師「同居人」身分接種,是否有特權之嫌?台北市衛生局今天上午稽查時,小禾馨民權小兒專科診所表示,林秉樞是在110年7月15日以「殘劑」接種莫德納疫苗,而殘劑也會優先提供診所醫護人員同住家屬及親友。

更多新聞: 高嘉瑜家暴案外案 林秉樞遭爆特權打疫苗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踢爆,林秉樞疫苗施打時間是7月15日、10月5日,分別在台北的診所以及台中的醫院。由於這個時間點符合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說法,可信度頗高,但如果是7月15日打第一劑,不管林秉樞是不是第九類,43歲都還沒到可以施打時間,當時大家都在等疫苗,為什麼林秉樞可以先打?禾馨營運長也證實透露,林秉樞和院內吳姓護士7月當時是「男女朋友關係」。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天在衛環委員會質詢時說,林秉樞接種疫苗到底算不算特權?他看林秉樞40多歲、身強體壯,為何可以在7月中以護理師「同居人」身分打疫苗?陳時中備詢時回應,當時開放沒有「同居人」這樣的身分,而是「同住家人」,目前已經請地方衛生局去查。

北市衛生局今天上午前往小禾馨民權小兒專科診所稽查,發現林秉樞係以「員工同住者身分」在7月15日晚間8時許於診所接種莫德納疫苗殘劑。

北市衛生局表示,110年7月11日至15日係莫德納疫苗施打期程,該時段「預約接種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民國45年12月31日前出生)與55歲以上原住民(民國55年12月31日前出生),而稽查時該診所表示,林秉樞在110年7月15日是以「殘劑」接種莫德納疫苗,且殘劑會優先提供診所醫護人員同住家屬及親友。經查當日施打莫德納疫苗14劑型7瓶,當日預約接種91人,下午及夜間門診實際施打預約接種85人及殘劑接種20人,合計105人。

北市衛生局也提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25日曾針對當日最後一瓶疫苗開瓶的剩餘劑量,可由接種單位規劃候補名單機制,並建議執行方式為「接種單位公告COVID-19疫苗接種作業及開放候補名單登記」、「請接種單位建立其他18歲以上接種對象候補名單」。隔日,指揮中心也說,接種單位可針對當日最後一瓶疫苗開瓶的剩餘劑,規劃候補名單機制,有效利用COVID-19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傷口上撒鹽?洪秀柱:民進黨愛台 就像林秉樞愛高嘉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