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將率團訪台? 外交部證實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圖/外交部提供)

法國國民議會日前以39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的壓倒性票數,表決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文。如今又傳出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將在近日率團訪台。外交部今(13)日晚間證實此事,並表達誠摯歡迎,如有進一步消息將適時對外宣布。

更多新聞: 傷口上撒鹽?洪秀柱:民進黨愛台 就像林秉樞愛高嘉瑜

法國國民議會11月29日通過「將台灣納入國際組織轄下工作及多邊平台」決議,肯定法國政府持續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組織,法國外交部國務部長Jean-Baptiste Lemoyne也重申法國政府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的立場。

現又傳出法國國民議會將組團訪台的好消息。關於這個消息,外交部晚間證實,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議員將於近日率團訪台。

外交部指出,這是繼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s)參議員於10月率團來訪後,再度有法國國會議員組團來台灣訪問,我國政府表達誠摯歡迎之意。外交部表示,如果有進一步消息,將適時正式對外宣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公投神隱藍基層炸鍋 名嘴:朱立倫刻意不掩護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