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米爾頓痛失F1世界冠軍 新隊友推特抱不平

F1昨天在阿布達比的封關戰,賓士車手漢米爾頓,在最後一圈被紅牛維斯塔潘超車封王,痛失破紀錄的第8次世界冠軍,因為安全車的爭議,讓賓士車隊非常不滿,漢米爾頓下個賽季的新隊友英國車手羅素,馬上就在推特上幫老大哥抱不平,對這結果絕對不能接受。

更多新聞: 史上三分球王差一顆 咖哩小子預約下一場達陣

下個賽季,將升任為賓士新男二的英國車手羅素,賽後馬上為老大哥漢米爾頓抱不平。23歲的羅素,在推特上表示,維斯塔潘是很棒的車手,本季表現出色,也很尊敬他,但是,絕對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今年F1賽季,是自1974年以來,第一次拚到最後一站,才知道冠軍屬誰。

漢米爾頓痛失F1世界冠軍 新隊友推特抱不平

剩下5圈,領先的漢米爾頓,眼看冠軍就要到手,卻因為一場意外,改變了一切,安全車出動後,場上車手不能超車,維斯塔潘換胎後回賽道重新出發,賽事總監馬西讓在漢米爾頓和維斯塔潘之間,5輛落後至少一圈的慢車,先行開走,也稍微拉近了兩人的差距,排第二的維斯塔潘因此獲利,才能在最後一圈超車奪冠,成為新的世界冠軍,雖然有些爭議,但維斯塔潘還是希望未來能繼續和漢米爾頓一拚高下。

漢米爾頓痛失F1世界冠軍 新隊友推特抱不平

維斯塔潘說,「我一直都知道漢米爾頓是偉大的車手,但我從沒機會有完整的賽季對抗他,我認為今年對我們兩人,都是很特別的,我們都把賽車和車隊推到極限,因為我們要求很高,但我們也回饋很多給車隊,我會永遠記得的,當然我希望路易斯和我,能繼續對抗好幾個賽季。」

漢米爾頓痛失F1世界冠軍 新隊友推特抱不平

來自荷蘭的維斯塔潘,父親喬斯也曾是F1車手,成為世界冠軍後,連小時候跑的卡丁賽車場,都與有榮焉,比利時卡丁車賽車場老闆雷蒙斯說,「我們在詹克卡丁賽車場的賽道,被稱做冠軍的家,維斯塔潘4歲半的時候,就在這裡跑他第一回的卡丁車賽,他和父親喬斯在這裡跑過好幾回,他在這裡比了很多場比賽,大部分都能輕鬆獲勝。」

24歲的維斯塔潘,聲勢也水漲船高,大家都來沾光。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冰島泛舟隨瀑布奔流 西班牙好手挑戰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