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染疫數破五千萬 加州明重啟口罩令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疫情爆發以來,染疫人數突破5000萬大關,死亡也逼近80萬人,而且單日確診數比一個月前大增45%。這個星期開始,紐約州所有室內公共場所都必須戴上口罩,加州也將在12月15日重啟口罩令。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尼外海發生規模7.6強震 當局發布海嘯警報

紐約人從本週一開始,只要進入室內場所,一律得戴上口罩。

紐約民說,「這個時機發布口罩令正好,我認為這是個好點子。」

美國染疫數破五千萬 加州明重啟口罩令
紐約民眾說,「我個人是不想冒險,我剛才在店裡還看到有人沒戴口罩。」

如果違規,每次罰款最高達1000美元,疫苗通行證則進一步擴大到5歲至11歲孩童,去餐廳和娛樂場所至少要接種一劑。西岸的加州也宣布跟進,12月15日開始重啟室內口罩令。

美國前FDA局長高特里布表示,「部分的州像是新罕布夏以及麻州,醫療系統已經開始緊繃,口罩令是最有效的辦法,遏止疫情傳播的速度。」

進入冬季、尤其感恩節過後,美國疫情節節攀升,如今單日確診比一個月前激增45%,染疫總數更突破5000萬大關,死者累計將近80萬,每100位老年人中就有一人死於武肺。下一步還要面對Omicron變異株威脅,至少29州都出現病例。

美國染疫數破五千萬 加州明重啟口罩令
美國公衛專家溫麟衍表示,「即便Omicron較少釀成重症,但如果傳染力更強,醫療系統已經夠吃緊,可能又會被再度壓垮。」

美軍早就強制打疫苗,仍有阿兵哥抵死不從,空軍首批解雇37人,目前超過90%空軍完整接種。先前紐約規定醫護施打,遭到強烈反彈,最高法院最新裁決,也支持接種令繼續推行。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學員上車前忘檢查!駕訓老師手擋安全帶提示被推開 無奈白眼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