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女子穿和服上街慘遭舉報公審:配當中國人?
昨天是中國的「國家公祭日」,有人因為穿和服上街被罵翻。(組合圖/翻攝自央視、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2月13日是中國第8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浙江一名女子當天卻穿著「和服」上街,當場被人拍攝舉報,畫面在網路上引發討論,女子不僅遭到公審,甚至引來警方關切,當地公安宣稱,相關部門已對其進行批評教育,她自己「認識到錯誤,表示非常後悔」。

更多新聞: 紐約門面拉皮 甘迺迪機場斥資2637億元翻修

2014年中國立法將12月13日設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當天還有「限娛令」,娛樂活動有著一定程度的限制,許多中國網站也把首頁換成黑白,紀念84年前的這段歷史。不過浙江海寧卻傳出有一名女子身著和服逛大街。

根據中國南方日報,海寧公安通報,13日警方接獲舉報,街上有一女子身穿和服。警方第一時間前往處理,「對其不當行為進行嚴厲的批評和教育,該女子已認識到錯誤,表示非常後悔。

調查發現,該女子為當地一間茶藝館店長,兼職做網店模特兒,自備有各式服飾,13日中午接到店鋪邀請,就穿著和服前往拍攝,在網路上看到相關議論後,才意識到當天是「國家公祭日」。

對於女子宣稱沒意識到「國家公祭日」,許多中國網友砲轟「不可能,絕對故意」、「這麼多年住在山洞裡?」、「公祭日成立8年了,還有人藉口不知道,這樣的人不該死?也配當中國人?」,但也有少數人緩頰,「應該牢記歷史而不是討伐平民」、「先不說是無心之過,人家只是去上班」。

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女子穿和服上街慘遭舉報公審:配當中國人?
女子13日穿和服上街遭到中國網友砲轟。(圖/翻攝自南方日報微博)


更多新聞: 龍捲風肆虐釀74死109失聯 肯塔基州長哽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