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草莓豐收季 「草莓巡守隊」嚇阻小偷

每年12月起就是日本草莓的盛產季節,各地的草莓農也在加緊趕工出貨,要讓消費者可以吃到又大又甜的新鮮水果。但另方面每年到此時,也總會傳出有草莓園遭竊的事件,因此櫪木縣也設置了特別的「草莓巡守隊」,加強巡邏嚇阻宵小之徒。

更多新聞: 規模7.4強震襲印尼!一度發布海嘯警報

位於和歌山縣北部的紀之川地區,是縣內有名的草莓產地,當地農民也正忙著進行採收。雖然因為和歌山一帶今年夏天多雨,導致草莓收穫量略減,但品質還是像往年一樣好。

草莓農中西清隆說,「我們的毬姬草莓又大又甜,也希望能在年底這個時候,將美味的草莓提供給大家。」

日本草莓豐收季 「草莓巡守隊」嚇阻小偷
每年冬春之際是日本的草莓盛產季,但來到全國最大的草莓產地櫪木縣,每逢此時卻會不斷傳出,有草莓田遭竊的事件,讓農民和警方都不勝其擾。

於是今年當地農民便和警方合作,組成了「草莓巡守隊」,加強巡邏各地草莓田,阻止宵小趁隙而入,也在各地的公路休息站,發送傳單和免費草莓,呼籲大家多加留意可疑份子。

櫪木縣真岡警察署課長金重隆之說,「期待除了警察以外,當地的農家或是居民也一起提高警覺,盡可能減少竊案發生機會。」

日本草莓豐收季 「草莓巡守隊」嚇阻小偷
對日本人來說,草莓不僅是入冬必吃的美味水果,更是耶誕蛋糕上不可或缺的要角,農民們自然也不敢鬆懈,要將每一顆紅艷果實,送到消費者的餐桌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島根分屍案!7年終破案卻無法起訴 「背後原因」讓人毛骨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