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睽違4個月首出賽!「世界球后」戴資穎今晚8點迎戰俄羅斯好手
戴資穎將在羽球世錦賽32強戰上,對上世界排名27的俄羅斯好手柯塞茲卡婭。(圖/翻攝自戴資穎、柯塞茲卡婭IG)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2021年世界羽球錦標賽開打,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今(14)日即將在32強戰中對上俄羅斯好手柯塞茲卡婭(Evgeniya Kosetskaya),由於小戴在東奧奪銀後,已經長達4個月未曾出賽,首戰會繳出怎麼樣的表現,也引起外界關注!這場比賽將在今晚8點左右開打。

更多新聞: 羽球/2年前爆冷淘汰球后!睽違4個月再出戰 小戴世錦賽潛在勁敵曝光

世界羽球錦標賽12日在西班牙火熱開打,首輪輪空的戴資穎將在32強戰上,迎戰世界排名27的俄羅斯好手柯塞茲卡婭,雙方過去僅有一次交手紀錄,由戴資穎以2:0直落二獲勝,不過由於這是戴資穎東奧後第一場正式比賽,調整狀況的好壞將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羽球/睽違4個月首出賽!「世界球后」戴資穎今晚8點迎戰俄羅斯好手
俄羅斯好手柯塞茲卡婭(Evgeniya Kosetskaya)。(圖/翻攝自柯塞茲卡婭IG)


延續今年東奧奪銀的氣勢,再加上東奧金牌陳雨菲及西班牙地主好手馬琳先後宣布退賽,也讓小戴有機會打破世錦賽的「八強魔咒」,再創個人紀錄!過去在2013、2014、2015、2018、2019年5度止步於八強的戴資穎,過去受訪時就曾期許自己本次世錦賽的成績能有所突破。

而在男單方面,台灣一哥周天成昨(13)日對上泰國好手塔馬辛,直落二挺進次輪,將在下一場比賽對上中國好手陸光祖,預計將在今晚9點開打,至於另一位男單好手王子維則在首輪吞敗。

更多新聞: 「假小子」陳雨菲視小戴「球場宿敵」 專家揭「2關鍵」東奧致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