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千字文「浮現4點競選主軸」 王丹:2024選總統起手式
王丹分析侯友宜的公投千字文。(圖/民視資料照)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12月18日4大公投最後倒數,新北市長侯友宜遲未表態,昨晚他在臉書透過千字文吐露心聲,長篇大論卻被質疑態度依舊曖昧,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看完後分析,侯友宜未來競選主軸在文章中浮現輪廓,就像是他2024年選總統的起手式,或者是試水溫之作。

更多新聞: 罵白宮「切唐鳳畫面」 美媒看不下去:怕惹怒中國幹嘛邀台灣?

王丹14日在臉書粉專表示,侯友宜很少發千字長文,這次出手,當然要看看。看了之後,「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這是侯友宜2024年選總統的起手式,或者是試水溫之作。」而且仔細一看內容,侯友宜未來的競選主軸在這篇文章中已經輪廓浮現。

王丹列舉出4點,包括跳脫藍綠,超越黨派,終結政治對立,作全民總統;形塑腳踏實地,努力做事的個人風格;打造平凡人出身,凸顯純樸,老實的人格特質;以人民健康,國家安定,產業發展為政綱主軸。

王丹坦言,如果2024年侯友宜出來選,並且打出上述4個選舉主軸,對中間選民是有相當吸引力的。對於民進黨來說,則會是一個強勁的挑戰,勢必要提早做準備。不過,國民黨很可能不會讓侯友宜出來選,至少黨主席朱立倫就不會心甘情願。

王丹進一步分析,如果國民黨阻攔,侯友宜脫黨以獨立候選人的身分參選,他就會是宋楚瑜第二,對綠營說不定反倒是利多,「總之千字文告訴我們,對於總統府,侯友宜想必至少已經動心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公投千字文遭圍剿 蘇貞昌:連林姿妙都公開反核四重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