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率團訪台 總統府誠摯歡迎曝「接見日期」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將於明(15)日至19日率團訪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誠摯歡迎,總統蔡英文預計將在12月16日週四上午,於總統府內接見。法國國會重要訪團再次來訪,這也創下歐洲單一國家的國會兩院,在短短三個月內先後訪台的紀錄,充分展現台法友誼持續緊密深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消息!紐西蘭開放台灣肉品罐頭、芒果最快下週恢復輸入

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重要友人來訪,總統蔡英文預計將在12月16日週四上午,於總統府內接見戴扈傑訪問團。

張惇涵指出,這是繼今年10月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率團訪台後,法國國會的重要訪團再次來訪,這也創下歐洲單一國家的國會兩院,在短短三個月內先後訪台的紀錄,充分展現台法友誼持續緊密深化。

總統府強調,法國做為台灣在歐洲第4大貿易夥伴,期盼透過此行,雙方能夠就疫後經濟復甦、數位轉型、印太區域安全等重要議題進行深度交流,進一步深化台法合作關係。

外交部指出,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將於明(15)日至19日率團訪台。期間除了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外,也將會晤經濟部、衛生福利部、大陸委員會、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等相關部會首長,「創下歐洲單一國家國會兩院在三個月內先後訪台的紀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黑人牙膏」將走入歷史! 好來化工宣布:明年3月全面更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