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千字文談公投 鄭文燦:他也有自己立場只是跟國民黨不一樣
鄭文燦說明自己對侯友宜公投千字文的看法。(圖/民視新聞)

四大公投將於本周六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3)日透過臉書發長文談自己對公投的看法。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訪問時表示,侯友宜對於公投也有自己的看法,只是他的看法跟國民黨不太一樣,「每個政治人物都有他自己要走的路,應當給予尊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消息!紐西蘭開放台灣肉品罐頭、芒果最快下週恢復輸入

針對侯友宜以千自己長文表達對公投看法一事,鄭文燦表示,總統蔡英文所領導的路線,他想是符合台灣長遠發展的利益,也是台灣轉型所必須要經過的挑戰。他提到,侯友宜或其他地方的首長,對於國民黨四個同意的立場,他們其實是不贊成,也有所保留的,因此用一個比較委婉的方式來表達,他們並不贊成極端的路線,「我覺得是正確的,至於每一個政治人物都有他的想法,他要走自己的路我們應該也給他尊重」。

鄭文燦提到,侯友宜也有他自己對於公投的看法,且他的看法跟國民黨不太一也有所區隔。鄭文燦舉例,像是侯友宜不贊成三接遷到台北港,他也不贊成核四重啟,因為核廢料跟核能安全的問題,讓他比較保留,所以他也有立場,只是跟國民黨不同,「應該尊重侯市長他要走自己的路」。

鄭文燦也提到,宜蘭縣長林姿妙、台中市長盧秀燕的立場與國民黨的立場也不一樣,像是三接如果不蓋的話,台中可能會承擔無法降載燃煤發電這樣的痛苦。

鄭文燦表示,公投四個議題是在主席江啟臣時代所設立的,目前國民黨內比較極端的主張者,綁架了國民黨,背離了一個穩健的路線,鄭文燦認為公投後能夠讓台灣穩健的轉型,應該是國家最好的選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黑人牙膏」將走入歷史! 好來化工宣布:明年3月全面更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