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肖中古車商動手腳 竄改里程數狠削121萬

買中古車,別忘記多查多看多比較!彰化地檢署起訴兩名中古車商,涉嫌找人竄改汽車儀表板里程數,不法獲利高達121萬元,兩人涉犯詐欺罪起訴。其他車行提醒消費者,可以自行上網查「驗車資料」做比對,也需要現場觀察車配使用狀況,才能避免受騙,多花冤枉錢。

更多新聞: 她的姓氏「神」超罕見!本人親曝「最大好處」孩子名還能這樣取

彰化縣花壇鄉,有兩名中古車行老闆,蔡姓男子和游姓男子,被檢察官依涉犯詐欺罪嫌起訴。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表示,「將十六輛待售中古車,以每輛新台幣五百元代價,委由他人竄改儀表板的里程數。」

兩名男子從2019年到2020年間,竄改了16輛待售中古車里程數,不法獲利121萬多元,其中最超過的,有2009年出廠、使用10年的車,里程數從22萬多公里,硬被調低成了2萬多公里,差距高達20萬公里。

不肖中古車商動手腳 竄改里程數狠削121萬

民眾說,「那個我也會很生氣,可是一般人就是查不出來。」

消費者氣噗噗,說遇到不肖商人也沒辦法,真的是這樣嗎?其他車商提醒,其實公路監理網站,都有提供查詢,只要民眾輸入車籍資料,就知道最後一次驗車的里程數,可以加以比對,民眾也可以從駕駛座的車配使用外觀,判斷一下車子的新舊程度。

不肖中古車商動手腳 竄改里程數狠削121萬

其他中古車商說明,「看方向盤有沒有使用的痕跡,還有排檔桿使用痕跡,再來就是煞車踏板跟油門踏板,這是我們常常會去踏的地方,就大概會知道判斷它的里程。」

律師提醒,有些車商在契約記載「不擔保里程數和現況一致」,消費者簽約前要注意,但是車商也不要心存僥倖,如果因為改里程數被判加重詐欺,最重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東區店面空蕩蕩 商用不動產交易不減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