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鉤吻鮭」水中實境秀 民眾掃QR碼即刻觀賞

台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復育有成,去年數量突破一萬兩千尾,創歷史新高,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為了方便遊客觀察,特別在七家灣溪賞魚平台,架設水中攝影機,遊客只要掃描「QRCODE」,就能隨時觀察櫻花鉤吻鮭的實況。

更多新聞: 淡水、八里河濱布置耶誕光雕 營造異國浪漫氣氛

台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從水中孵化、慢慢茁壯,到成群在溪流中追逐、覓食,這是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最驕傲的保育成果之一,如此珍貴的水下畫面,只要用手機,掃瞄QRCODE,就能看見。

遊客說,「好肥喔,我們手機可以看得到,我們肉眼看不見,可是可以透過這個QRcode一掃,看到實際的狀況。」

「櫻花鉤吻鮭」水中實境秀 民眾掃QR碼即刻觀賞

武陵農場內的七家灣溪,是近距離欣賞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最佳景點,雖然現場設有木棧平台,不過常因為天候狀況,讓遊客千里迢迢前往,卻無奈與櫻花鉤吻鮭錯過。

雪管處人員,全套潛水裝備,潛入溪中架設水底攝影機,經過兩個月的測試完成,不但能紀錄河床變化,並觀測魚群動態,還能讓民眾24小時,遠端清晰看見,國寶魚的實境秀。

「櫻花鉤吻鮭」水中實境秀 民眾掃QR碼即刻觀賞

雪管處武陵管理站主任廖林彥表示,「魚會逆著水,然後頭往上游去,所以我們鏡頭角度就是要從上游往中下游來拍攝。」

櫻花鉤吻鮭復育有成,去年總數量突破1萬2千尾,創下記錄,目前除了七家灣溪以外,雪管處也透過保育人員,在海拔約2620公尺高的合歡溪上游,為櫻花鉤吻鮭找尋第二個復育的家。

「櫻花鉤吻鮭」水中實境秀 民眾掃QR碼即刻觀賞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身穿松機贈紀念T恤!獨駕飛機環遊世界少女大讚「台灣是最美麗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