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火鍋.燒肉全都漲 防哄抬物價啟動稽查

從10月底開始,繼餐飲龍頭漲價後,兩個月內,超過20個指標性品牌漲價,行政院和法務部等部會,為了防堵業者哄抬物價,成立物價聯合稽查小組,下周開始從火鍋店等連鎖餐廳開始查,但就有下游業者喊冤,認為原物料全球都漲,查下游根本無濟於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指能源轉型電費多3萬 經濟部打臉:數學算錯

陣陣麻辣香氣,撲鼻而來,天涼吃鍋最對味,但今年冬天要吃頓大餐,幾乎都得多掏錢,自餐飲龍頭10月底開漲價第一槍後,漲價潮暫時看不到盡頭!

連鎖火鍋.燒肉全都漲 防哄抬物價啟動稽查

火鍋、燒肉、自助餐和巷口小吃,無所不漲,10/25王品宣布調漲,接著漢來自助餐和鍋爸錢都等火鍋業者,一直到最近喊漲的速食必勝客和八方雲集,2個月來,超過20個指標性餐飲集團調整價格,行政院、法務部和經濟部等部會,為了防堵不肖盤商和業者,哄抬物價,下周啟動稽查,首波稽查對象就是火鍋業者!

連鎖火鍋.燒肉全都漲 防哄抬物價啟動稽查

民眾採買很有感,不過這波餐飲集團漲價公告,內文幾乎都提到原物料調漲,物價聯合稽查小組指出,根據農委會等部會提供的資料,顯示出上游供應商,肉品、蔬果等價格無明顯波動,生產端和消費端價格有差異,公平會和檢察官已經介入調查,不過下游業者有話要說!

連鎖火鍋.燒肉全都漲 防哄抬物價啟動稽查

肉品零售商Stan說,「真正開始漲的時間,大約是落在11月初的時候,但這次的漲幅太大了,因為滿多店家或餐廳,它們其實是薄利多銷。」

連鎖火鍋.燒肉全都漲 防哄抬物價啟動稽查

火鍋店業者郭老闆表示,「牛肉漲幅太嚴重,不是只有台灣而已,所以今天查我們最下游店家,是沒有意義的,我們可以提出所有的證據。」連鎖餐飲漲價猶如骨牌效應,民眾荷包恐怕持續縮水,究竟是通膨問題惡化,還是業者聯手哄抬,就等物價聯合稽查小組釐清漲價環節,給消費者一個交代!

(民視新聞/葉為襄、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促進數位化 行動支付年交易額增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