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奪命龍捲風至少88死 肯州州長視察災區

奪命龍捲風上周末席捲美國8個州,造成至少88死,其中肯塔基州災情最慘,目前已知74人不幸罹難、上百人下落不明,州長貝希爾今天稍早趕赴災區視察並慰問災民,總統拜登周三也將前往肯州視災。

更多新聞: 能降低重症死亡率近90% 輝瑞口服藥拚月底上市

龍捲風肆虐過後,肯塔基州不少小鎮,幾乎整座被夷平,現場觸目驚心。州長貝希爾14日深入重災區視察,看到眼前景象,難掩悲痛,因為他的親戚也住在這裡,對這裡再熟悉不過,但光是這個小鎮,就有17人不幸罹難。

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表示,「這裡的人彼此都認識,一下子失去了17人,此刻心情真是難以形容。」

美奪命龍捲風至少88死 肯州州長視察災區

這場被州長形容為肯塔基州史上、最嚴重的龍捲風災害,截至14日,已有74死,其中包括十多名兒童。而在10日龍捲風席捲肯塔基與周邊各州當天,有飛機駕駛從13700公尺高空,捕捉到夾帶龍捲風的風暴,伴隨打雷閃電,景象駭人。災後4天,民眾重返家園,仍膽戰心驚。

肯塔基州不來梅市災民說,「大多數居民仍處於震驚之中。」

美奪命龍捲風至少88死 肯州州長視察災區

截至14日中午,肯塔基州還有2萬多戶家庭和企業斷電,災後重建長路漫漫,總統拜登除了宣佈肯州災情為聯邦重大災難,15日也將親自前往肯州視災。

鏡頭轉到美西,強烈風暴來襲,南加州14日下起傾盆大雨,天還沒亮,洛杉磯西北邊的聖塔芭芭拉郡,累積雨量已逼近180毫米。擔心大雨可能引發洪水和土石流災情,當局緊急撤離了危險區域民眾。洛杉磯河水位也暴漲,導致至少3輛車落水,險象環生,消防人員獲報立刻趕赴救援,所幸目前並未傳出傷亡。

美奪命龍捲風至少88死 肯州州長視察災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壹傳媒遭法院裁定清算 變賣資產結束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