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邊境開放 澳洲與日韓建立旅遊泡泡 完全接種者免隔離

因為疫情、鎖國多時,但今天開始,澳洲啟動了與日本和南韓的旅遊泡泡,開放接種完成的民眾、無須隔離就能入境澳洲;同時,也在因為Omicron延遲了兩週之後,總算開放了接種完成的國際學生與技術移工等、回到澳洲。

更多新聞: 中國再爆Omicron確診 廣州男入境20天後染疫

終於見到面,母女馬上來個大大的擁抱。

南韓旅客說,「四年來第一次看到媽媽,我真的很高興很感謝,邊境終於開放我才能看到媽媽。」幾乎哭出來,15日雪梨機場出現感人畫面,因為疫情鎖國多時的澳洲,終於重新開放邊境,允許已經接種完成的國際學生、技術移工及持有打工簽證的旅客入境。

終於!邊境開放 澳洲與日韓建立旅遊泡泡 完全接種者免隔離

旅日英文老師說,「這是很漫長的兩年在日本,沒有家人的支持相當困難,真的很高興看到他們。」儘管入境後還要隔離72小時,多數人也被限制、只能待在部分開放國際旅客進入的州內;但被疫情已延遲了至少一年以上,首批回到澳洲的民眾,對於即將恢復生活常軌、或是繼續學業都無比感謝。

終於!邊境開放 澳洲與日韓建立旅遊泡泡 完全接種者免隔離

南韓旅客國際學生表示,「說真的我都不知道我還能回來,但突然首班飛機可以飛了,真的非常棒,我以後要更用功。」同樣是15日澳洲也與日本南韓啟動了旅遊泡泡,意味著只要完整接種者,就可免隔離、進入澳洲。只是,14日新南威爾斯也通報新增800起確診,改寫兩個月來的單日新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特斯拉衝撞釀1死20傷 巴黎計程車隊停用Model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