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會準備」 柯當務之急先面對議會

台北市議會通過《重陽敬老金致送自治條例》,市長柯文哲提出覆議案,今天(15日)廣播專訪也再度強調,不應該舉債發敬老金。另外,針對中研院研究助理染疫事件,柯文哲也怒轟指揮中心很多政策都「政治凌駕專業」,更不客氣說指揮官陳時中「本來就沒有專業」。

更多新聞: 小琉球迎王限定陣頭!僅限「國小生扮演」的乩身 網直呼:看起來超霸氣

2024選不選總統?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會準備」,不過他眼前的當務之急,恐怕是要先面對議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國民黨跟民進黨什麼時候合作過,這次在議會聯合封殺,你不是一個四個圈,另外一個四個叉嗎。」

藍綠兩黨在台北市議會難得合作,通過《重陽敬老金發放條例》,讓一向反對的市長柯文哲,提出覆議案請議會再審,接受廣播專訪時,也再度表明不願齊頭式普發的立場。2024總統大選「會準備」 柯當務之急先面對議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不對的事情為什麼要一直在做,有選票啊很明顯,我也知道你們想什麼,叫我舉債我跟你講,舉債發重陽敬老金,將來這筆錢誰要還下一代。」

對於敬老金政策有明確態度,但被問到是否會對立委林昶佐的罷免案表態,柯文哲四兩撥千金。

台北市長柯文哲:「林昶佐為什麼被罷免,大家要害我,我常常說害人害己,我也是天公仔,常常人家要害我都害不到,我說人家2018也幫忙我們,幕僚說市長你不能這麼好心,要不是你的話,他那三個議員怎麼會當選。」2024總統大選「會準備」 柯當務之急先面對議會

自詡有諸神庇佑的柯P,談到防疫又忍不住開砲,對於中研院研究助理染疫事件,怒批疫情指揮中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聽我就知道是實驗室污染,那些人都跟我都同一個老師教的,同一批老師教的怎麼會,這就是政治凌駕專業,那陳時中呢他就不一樣,他是本來就沒有專業,不是啦這本來就不是他的專業,指揮中心我覺得都吵不過你,那是我的本業,兔子不要跟烏龜比游泳。」

認為指揮中心政治凌駕專業,醫界出身的柯文哲,頻頻對中央防疫及疫苗政策開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司法院通過量刑妥適法 讓量刑標準更透明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