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友好再提升!桃園、關島正式締結姊妹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市長2020年12月與美國關島總督盧爾德-里昻古蕾露進行視訊會議,這一年來的努力之下,15日上午桃園和關島透過線上會議,簽約締結為姊妹城市,同時舉行「臺灣-關島經濟高峰會」,希望未來雙方不但能在醫療、觀光、教育、投資等方面合作,也能進一步提升台美友好的關係。

更多新聞: 春節返鄉路迢迢 日本縮緊自管制國家入境防疫

戴著印滿台灣藍鵲的口罩,桃園市長鄭文燦簽下城市協定書。

這是美國關島總督盧爾德早早簽好,特地寄來台灣。

跨海視訊簽約 桃園.關島正式締結姊妹市

線上簽約儀式跨海視訊展開,雙方還秀出各自贈送的禮物。鄭文燦市長致贈泰雅族傳統油畫,而美國關島總督則是送給我方一本關島解放75週年紀念冊,象徵友誼長存。

跨海視訊簽約 桃園.關島正式締結姊妹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可以促進關島跟桃園,在航運物流醫療,教育觀光以及商業的交流,我想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我們也希望疫後,能有實體的互動。」

關島成為桃園第31個國際姊妹城市,也是第14個和桃園結為姊妹市的美國城市。台灣到關島航程只要3.5小時,本來就是國人旅遊勝地。

跨海視訊簽約 桃園.關島正式締結姊妹市

儘管疫情影響觀光,但反而要擴大交流,鄭文燦看好關島包括水產養殖、商用地產、小型企業等各種投資標的前景;也鼓勵關島居民來台國際醫療、還想推廣教育旅行。

跨海視訊簽約 桃園.關島正式締結姊妹市

關島台灣辦事處處長嚴樹芬表示,「今天能夠有這樣的榮幸,讓關島可以跟桃園市,締結為姊妹市,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會有非常頻繁地相互交流、相互學習,以及有更多的我們台灣或者是關島的朋友互訪,成為好朋友。」


跨海視訊簽約 桃園.關島正式締結姊妹市

關島是美國在西太平洋最重要的基地,再一次友好的台美互動,也進一步提升桃園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民視新聞/高子涵、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彭博2022年經濟風險預測 台海局勢牽動全球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