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試辦「人臉辨識」 登機1hr後刪個資免憂外洩

桃園機場「OneID臉部辨識系統」,在周三正式試辦,只要年滿20歲的民眾,完成註冊後,就能靠「人臉辨識」,在特定管制區、登機口,快速通關。有民眾擔心個資會外洩,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則強調,資料會在登機一小時後刪除,旅客不必擔心。

更多新聞: 「櫻花鉤吻鮭」水中實境秀 民眾掃QR碼即刻觀賞

摘下口罩,站定位,系統很快辨識出旅客的臉部特徵,打開通往管制區的閘門。

桃機試辦「人臉辨識」 登機1hr後刪個資免憂外洩

民眾說,「如果每個閘口都有臉部辨識系統的話,就不用排隊過,是蠻方便的。」、「就把辨識的動作,那些申請手續都做完了,兩分鐘之內,很快,我蠻推薦的。」

通關才花短短三秒,連事前申請手續,也不用花到五分鐘,減少旅客排隊時間。

閘門前的這台機器,是桃機公司推出的「OneID臉部辨識系統」。移民署過去也在機場設立通關系統E-Gate,但要在機場辦理註冊,只能到櫃台辦理。而「OneID臉部辨識系統」,不只報到櫃檯就能辦,也能透過自助報到機,或在安檢口閘門申請。

桃機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說,「我們希望能夠在智慧化這一塊,朝前邁向一大步,那事實上用OneID這樣一個系統,對於旅客來講,對於航空公司來講,對於整個資料處理來講,都會有很大很大的助益。」

桃機試辦「人臉辨識」 登機1hr後刪個資免憂外洩旅客只要輸入個人基本資料,再掃描登機證和護照後,就能刷臉通關,減少核對資料的時間。經過兩週測試,周三正式試辦,只要年滿20歲的旅客,就能申請。但還是有民眾怕個資會外洩。
桃機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說,「各位擔心的個人資料保護,我們非常地注意,這一點大家可以萬萬放心,只要你登記之後的一個鐘頭,這些資料都會自動消失掉。」
桃機要大家放心,保證未來大家出國安全又便利。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服飾店試穿衣服「要戴頭套」 網揭妙用驚喊:活了30歲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