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ATM補鈔匣搶案 警逮3嫌追回百萬贓款

新北市五股12月14日發生搶案,3名歹徒趁運鈔保全到超商ATM補鈔,搶走4個補鈔匣,犯案後往三峽逃逸,警方立刻成立專案小組,第一時間向市長侯友宜報告,2小時內在三峽逮到人,追回贓款121萬。主嫌落網供稱沒工作缺錢,才會行搶!

更多新聞: 拒檢闖紅燈狂逃2公里 酒駕男撞小黃被逮

大批員警團團圍住超商搶案嫌犯,他們搶了ATM補鈔匣,自以為整個計畫天衣無縫,不過還是被警方迅速攔截圍捕,嫌犯落網時態度囂張,一度爆粗口,當場被員警壓制在地。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有聽到破案,一定要感謝大家,我來謝謝大家,這段時間每一個人破案快速。」

超商ATM補鈔匣搶案 警逮3嫌追回百萬贓款

警方將3名嫌犯一一制伏,銬上手銬,鑑識小組也到場蒐證,幾乎跟逮捕嫌犯同一時間,沒多久,新北市長侯友宜就趕到現場,這時嫌犯還壓制在地上。侯友宜看了看地上的嫌犯,直呼好大膽,因為侯友宜多次對不法分子喊話,只要敢在新北鬧事,新北警察一定第一時間破案抓人。

這起搶案發生在12月14日下午5點多,嫌犯開車到新北市五股一家超商,看準運鈔保全準備進去超商ATM補鈔,持槍恐嚇,搶了4個補鈔匣,拎上車就加速逃逸,以為附近就是快速道路,沒想到路線早就被警方掌握,狼狽落網。

超商ATM補鈔匣搶案 警逮3嫌追回百萬贓款

蘆洲分局偵查隊長郭懷澤說明,「在犯嫌未到達之前,就已經通報了可能前往的方向,本局的其他分局以及鄰近的警察局,以及國道警察局來加強的攔查。」

三峽分局吉埔所長張凱昱表示,「跟隨1公里後,發現警力都到場差不多,然後犯嫌也卡在車陣中的時候,時機成熟我們在一同做那個攔截圍捕的動作。」

超商ATM補鈔匣搶案 警逮3嫌追回百萬贓款

歹徒一路從五股逃竄到三峽,第一時間與嫌犯車輛擦身而過的,就是三峽吉埔派出所所長,當時他單槍匹馬不敢大動作鳴笛嚇跑歹徒,冷靜通報勤務中心,等到支援警力趕到,在路口一舉逮獲嫌犯。警方事後也找到被嫌犯丟棄的補鈔匣、空氣槍,以及贓款121萬,歹徒相當狡猾,還自備另一套衣物換裝,一山還有一山高,搶來的錢一毛都沒分到,全數被警方查扣。

超商ATM補鈔匣搶案 警逮3嫌追回百萬贓款

(民視新聞/黃毓倫、羅執中、SNG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官兵傘訓疑傘線打結 民眾「學員頭下腳上掙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