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國3個月內國會兩院皆訪台!國民議會前議長戴扈傑率團抵台
法前議長抵台。(圖/民視新聞)

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將於今率團來台,他表示希望透過這次交流能增進台灣和法國、歐洲等國的經濟、文化上的交流。本團是繼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李察主席10月率團訪台,另一個法國國會的重要訪團,創下歐洲單一國家國會兩院在三個月內先後訪台的紀錄。

更多新聞: 比利時加入抵制 總理表態不派官員參加北京冬奧

法國國民議會11月29日通過「將台灣納入國際組織轄下工作及多邊平台」決議,肯定法國政府持續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組織,法國外交部國務部長Jean-Baptiste Lemoyne也重申法國政府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的立場。

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今率跨黨派國會議員團訪台,期間除了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外,也將會晤經濟部、衛生福利部、大陸委員會、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等相關部會首長。

戴扈傑表示很高興這次能來到台灣,這次和法國國會的5位跨黨派議員一起訪問台灣,作為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在國民議會推動第一個友台決議,鼓勵法國政府支持台灣參加國際組織,

戴扈傑說,通過這次決議後來到台灣,希望能和台灣總統蔡英文、台灣其他部會官員,進行會晤,希望這次拜訪,希望能增強台灣和法國及歐洲等國的經濟、文化交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友邦海地驚傳油罐車爆炸 至少62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