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只花789場就破紀錄!柯瑞2974顆三分超越「雷槍」登頂三分球王
柯瑞投進生涯第2974顆三分球,成功登頂NBA歷史三分球王。(圖/翻攝自bleacher report 推特)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NBA勇士隊「咖哩」柯瑞(Stephen Curry)今(15)日客場出戰尼克隊,賽前只差一顆三分球就追平傳奇射手艾倫(Ray Allen)生涯2973顆三分球紀錄,有望在擁有豐富歷史底蘊的麥迪遜花園廣場創下紀錄,正式登頂歷史三分球王。而柯瑞也不負眾望,開賽4分多鐘就投進個人第2974顆三分球,只花了789場就打破了艾倫花了1300場寫下的紀錄。

更多新聞: 太陽兩大主力缺席落敗 NBA龍頭寶座換人

賽前累積投進2972顆三分球的的柯瑞,近兩戰面對七六人、溜馬都遭到重兵看守,深怕他在比賽中打破紀錄,而到了今日客場出戰尼克隊的比賽中,柯瑞在第一節進行4分多鐘後,就投進了個人第2974顆三分球,成為NBA歷史三分球王,現場也立刻叫了暫停,讓他享受全場球迷的歡呼。


NBA/只花789場就破紀錄!柯瑞2974顆三分超越「雷槍」登頂三分球王
柯瑞投進生涯第2974顆三分球,成功登頂NBA歷史三分球王。(圖/翻攝自NBA推特)



除此之外,原本的三分球歷史球王艾倫及排名第三的傳奇射手「大嘴」米勒(Reggie Miller)也都到場祝賀,一起見證歷史性的一刻!而從統計數據中,可以看到柯瑞只花了789場球賽,就打破了艾倫花了1300場達成的紀錄,三分球王封號實至名歸。


NBA/只花789場就破紀錄!柯瑞2974顆三分超越「雷槍」登頂三分球王
艾倫上前恭喜柯瑞打破三分球紀錄。(圖/翻攝自NBA History推特)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金男雙」王齊麟李洋逆轉勝 力退荷蘭對手闖進羽球世錦賽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