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友好!法前議長戴扈傑率團抵台 3個月內國會兩院都來訪

法國前國民議會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率領的跨黨派小組訪問團,今(15日)天上午抵台,戴扈傑表示,此行來台,將與總統蔡英文及相關部會會談,希望深化台法交流。而本團是繼10月、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率團訪台後的第二團,創下歐洲單一國家、國會兩院3個月內先後訪台的紀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接沒過」影響台灣經濟! 王美花曝:短期供電出現缺口須燃煤取代

這次由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率領5位跨黨派的議員來訪,包括屬於外交委員會的杜瑪、海澤、恩拜與古怡珂議員,以及屬於財政委員會的布義顧議員,希望加強台法之間的交流。

其實近一年多來,這已經是第6團歐洲訪團!從2020年8月、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來台後,陸續有法國、歐洲議會、立陶宛、斯洛伐克等國會或經貿團造訪,也顯示台、歐關係,持續緊密升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自拆違建僅「打6個洞」 林靜儀開酸:全台都在幫他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