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讓竹科成為台灣連結世界「超導體」 林智堅:三接「非常關鍵」請投不同意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1218四大公投在即,三接議題成外界關注焦點。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受訪強調,此時是竹科蓬勃發展、與全世界競爭關鍵時刻,政府必需要持續穩定供電,三接政策扮演非常關鍵角色,呼籲國人一定要在這次公投投下不同意,讓台灣在能源轉型過程中,與經濟發展找到最佳平衡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自拆違建僅「打6個洞」 林靜儀開酸:全台都在幫他數

年底公投即將在本週舉行,對於若三接不通過對竹科的影響,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竹科1個月用電需要10億度,電力穩電供應是竹科企業向來最關心的。因此政府透過多次地方宣講,在各社群宣導、不斷強化,就是希望民眾能理解,此時正是竹科蓬勃發展、與全世界競爭關鍵時刻,政府必需要持續穩定供電,三接政策扮演非常關鍵角色。

林智堅呼籲,「國人一定要在這次公投投下不同意,在能源轉型過程中,與經濟發展找到最佳平衡點」。

至於英特爾(Intel)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與台積電高層會面一事,林智堅表示,他也是從報章媒體聽聞此消息,站在新竹為竹科發源地的立場,樂見半導體產業間,國際大廠與竹科合作,如今台灣竹科儼然已成全世界半導體重鎮,今日竹科相較41年前已不可同日而語,期待在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下,成為竹科最佳後盾,讓竹科成為台灣連結全世界的超導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主峰會秀地圖被卡 唐鳳:事前就供美方簡報內容「口譯全照我稿子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