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拄拐杖赴立院備詢!  徐國勇坦言「扭傷」還被醫生念了一下
內政部長徐國勇。(合成圖/民視新聞製作)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前往立院備詢時,拄著拐杖一跛一跛引起關注,經媒體關心後,他才坦言,自己在禮拜一早上時不慎扭傷,懷疑是自己在立院站了一整天「起來、坐下」,原本不太在意、未就醫,直到隔了一天才發現整隻腳腫起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主峰會秀地圖被卡 唐鳳:事前就供美方簡報內容「口譯全照我稿子念」

立法院第10屆第4會期內政委員會今天上午第22次全體委員會議,邀請內政部部長徐國勇等人針對「12月18日全國性公投案之整備情形(含投開票所設置、無障礙設施、防疫措施、流程動線評估及交通運輸規劃等),並具體說明公投當日之宣傳標準及定義」進行專題報告。

徐國勇今天拄著拐杖,一跛一跛地走進委員會後就坐,引發現場媒體關注,經媒體關心時,他才坦言自己在禮拜一早上時不慎扭傷,懷疑是自己在立院站了一整天,「起來、坐下」,原本不太在意、未就醫,直到隔了一天才發現整隻腳腫起來。

徐國勇坦言,週二因答應立委王美惠前往嘉義,當時只好忍著痛南下,返回台北就忍不住趕快去看醫生,醫生還念他說「扭到當下就應該去看,怎搞了一天多才去看。」他也說,那天連走路都沒辦法走,昨天就診完後,醫生說最少要三週才能好,而公投宣講可能就「坐著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法友好!法前議長戴扈傑率團抵台 3個月內國會兩院都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