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若有事美日將相助 安倍晉三警告中國「武力攻台將是經濟自殺」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截取自NHK)

2021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昨在台北以視訊方式舉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談話中呼籲中國「別在印太區採取任何軍事行動」,日前他上日本節目專訪時提到,對於中國這種龐大的經濟體來說,若台灣發動攻擊,美日2國將助台灣反抗,中國若這麼做無疑是「經濟自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千字文掀黨內風波 朱立倫:長期都有跟他溝通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本月13日上日本電視台《BS》也對台灣發表意見,他再次強調「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他指出,日本與那國島及尖閣諸島和台灣鄰近,中國一旦發動武力攻台,日本首當其衝將會受到影響,他強調「任何武力攻台行為都會對日本構成嚴重威脅」,同時也會演變成美日同盟的危機。

安倍晉三談到中國對台灣的威脅逐日增加,等同是給美國、日本帶來嚴峻的挑戰,所以在他上任之後增強日本的自衛能力且同時和美國密切合作,目的就是確保印太地區的安全。

安倍晉三指出中國擁有龐大的經濟體系,若發動軍事攻擊攻台,美國、日本也將支援台灣反抗,而中國如果真的這麼做「無疑是讓經濟自殺」,安倍晉三提到,民主體系國家應呼籲中國「不要誤入歧途」,他說,雖然中國很大,但任何軍事攻擊都可能影響自身經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不表態成「公投戰犯」? 連勝文:不能把責任弄在一個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