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不是毒!5毫克劑量最高無毒 專家坦言:並非食安議題
近日毒理學專家「招名威」以科學角度看萊豬,他表示萊豬議題非常複雜,但基本上它並不是這麼讓人恐慌。(圖/「講島公投發起人/台大新聞所學生 謝佩玲」授權)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三接遷離、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四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投票。近日毒理學專家「招名威」以科學角度看萊豬,他表示萊豬議題非常複雜,但基本上它並不是這麼讓人恐慌,若能證明萊豬對人體並沒有造成重大危害,萊劑的安全容許量主要是來自於兩個不同實驗,分別為動物試驗以及人體試驗,並發現5毫克的劑量,在人體內達到一個最高無毒的劑量,且根據我們的ADI換算,一個50公斤的成年人,一餐至少要吃5公斤的豬肉它才會超標,他更認為萊豬有毒就是一個非常荒謬的謠言,「它根本不是一個食安議題」,希望大家投票前能夠做出理性的思考,用科學角度去判斷會更加恰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千字文掀黨內風波 朱立倫:長期都有跟他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