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投倒數「中國也有話說」? 國台辦:台灣同胞要擦亮雙眼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1218四大公投即將在本週舉行,中國國台辦也關注此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5)日氣炸嗆,「民進黨對四項公投進行政治操弄,如此移花接木,是在羞辱台灣民眾的智商,何其無恥!台灣同胞要擦亮眼睛,不要被這種政治操弄所蒙蔽。」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千字文掀黨內風波 朱立倫:長期都有跟他溝通

年底四大公投即將舉行,藍綠宣講力道持續加大。在「台灣隊站出來,民主更有力」公投說明會中,總統蔡英文曾表示,中國對台灣壓力愈來愈大,如果沒過公投這關卡,台灣將回到國民黨執政時代被鎖在中國的困境,呼籲大家一定要投下「四個不同意」;高雄市長陳其邁更呼籲,「四個不同意,就是不同意中國併吞台灣」。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聽聞此事,不滿回應嗆,「中國都不進口萊豬,台灣為什麼要進口?台灣本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何來併吞之說?他們如此移花接木,是在羞辱台灣民眾的智商,何其無恥!」

馬曉光不禁跳腳嗆,「民進黨對四項公投進行政治操弄,一方面與美、日等親台政客勾連恐嚇台灣人民,另一方面故意『碰瓷』中國,借此製造『反中』民粹,掩蓋其傷害台灣民眾利益、甘願被外國勢力予取予求的本質。台灣同胞要擦亮眼睛,不要被這種政治操弄所蒙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柬埔寨入境女返家後發病 宜蘭衛生局:採14+7最嚴方案、匡列者皆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