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投變成政黨對決 矢板明夫:侯友宜不願被深藍亡命之徒綁架
矢板明夫解讀侯友宜「公投千字文」。(圖/取自矢板明夫臉書)

四大公投將於本周六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透過臉書發長文談自己對公投的看法。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擁有廣闊政治前途的侯友宜,不願被深藍的政治亡命徒們綁架,「畢竟,和那些被仇恨蒙住了雙眼的政客們混在一起,注定不可能走得太遠」。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爆結束8年婚姻!王力宏證實已提出申請:雙方對未來生活有不同想法

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登場,其中關於萊豬議題,矢板明夫提到,在任何國家,凡是炒作食品安全問題,即使沒有科學依據也很容易過關,所以這次萊豬的話題,對執政黨來說是一場硬仗,但是現在,公投已經轉換成了政黨全面對決,鹿死誰手,還很難說。

1218四大公投倒數,但侯友宜遲遲未對表態,引起國民黨內人士不滿,黨代表還連署要他表態,否則黨紀處分。前總統馬英九也喊話,希望侯站出來4個都同意。

侯友宜13日在臉書寫下千字文反擊,大嘆公投成了填鴨式圈叉題,「怎麼現在卻有大人們走向回頭路,繼續對人民填鴨?怎麼演變成對人不對事,非友即敵的搞得像選舉一樣,對立、衝突,大家不累嗎?我相信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他也呼籲,以自由意志去決定答案。

針對侯友宜以千自己長文表達對公投看法一事,矢板明夫則表示,他的解讀是,這是一篇公投的「中立宣言」。他認為,擁有廣闊政治前途的侯友宜,不願意被深藍的政治亡命徒們綁架,毅然決然退出戰場,這對他生涯規劃來說,是一個明智的選擇,「畢竟,和那些被仇恨蒙住了雙眼的政客們混在一起,注定不可能走得太遠」。

矢板明夫也說到,民主國家的執政黨需要在野黨來監督,台灣現在最需要的,是一個讓人民放心的忠誠在野黨,把國民黨變成本土化政黨,是前總統李登輝想做而沒有做到的事情,如果,候友宜能夠繼承李登輝的遺志,將來能夠主導一個和民進黨良性競爭的本土化政黨,是台灣之福。


快新聞/侯友宜「千字公投文」掀論戰 矢板明夫:和被仇恨蒙住雙眼的政客混注定走不遠
矢板明夫臉書發文。(圖/取自矢板明夫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國前議長率團訪台 會談蔡英文深化台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