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拒中國利誘!瓜地馬拉總統稱台"唯一盟友" 外交部:敬佩

尼加拉瓜日前無預警宣布與我斷交,我國與其他友邦邦誼,備受關注。我友邦瓜地馬拉的總統賈麥岱近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時就堅定表示,台灣是瓜地馬拉唯一真正盟友,拒絕中國用疫苗誘使斷交。

更多新聞: 快新聞/瓜地馬拉總統指「台灣是瓜國唯一盟友」 外交部:對捍拒中國利誘感到敬佩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視訊專訪表示,中國曾試圖透過提供COVID-19疫苗等手段,誘使瓜國外交轉向,但瓜地馬拉可謂中美洲僅存、尚未讓中國成功擴張勢力的國家。賈麥岱更說,瓜地馬拉忠於台灣是「原則問題」,台灣是瓜地馬拉「唯一真正盟友」,在疫情期間,台灣援贈防護衣、呼吸防護具等稀缺防疫物資。

我外交部對賈麥岱總統的說法,表達誠摯感謝與敬佩之意。外交部並批評中國,打壓我國國際空間一向不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舉凡誇大不實的承諾,或者利用疫苗的人道需求,迫使友邦外交轉向,拙劣行徑,令人不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變成政黨對決 矢板明夫:侯友宜不願被深藍亡命之徒綁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