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千字文惹風波 趙少康:哪個狗頭軍師想的點子、打屁股
趙少康表示,侯友宜最好是有立場,其次是不表示立場,最不好就是發千字文,不知道他哪個狗頭軍師幫侯友宜想出這個點子,這要打屁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四大公投倒數,新北市長侯友宜因遲不表態及千字文引起國民黨內茶壺風暴,不少人要求黨紀處分,昨日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呼籲侯友宜要說清楚立場。今日趙少康再提千字文,表示侯友宜可以有立場,也可以沒立場,但最不好的都是發千字文,「不知道他哪個狗頭軍師幫侯友宜想出這個點子,這要打屁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訪台6議員背景不凡 有7連霸資深議員還有金獅獎電影人

侯友宜遲遲不對公投表態,引起國民黨黨內人士不滿,日前侯友宜晚間發千字長文,表示自己會以自由意志去決定答案,再引起黨內波瀾。對此,趙少康昨晚發文呼籲,侯市長要講清楚自己對4項公投的立場,不能模糊或左右逢源。

趙少康今出席戰鬥藍〈最後一次公投〉1218公投影片首映記者會時批評,公投原本是理性的,但民進黨卻把公投變成「政黨對決」,只剩立場。他建議作為藍營最重要的新北市市長的侯友宜,應譴責民進黨「為何變成政黨對決、為何變成只問立場,不問是非」,而不是發千字文。

趙少康指出,他知道侯友宜有自己立場,特別是核四,因為核一、核二、核四都在新北市,因此他認為對於侯友宜來說,最好是表態「4個都同意」,其次他能針對核四立場說,因自己是新北市長,要讓大家決定,但其他三項公投要喊出同意,不然也可以不表示立場,「最好是有立場,其次是不表示立場,最不好就是發千字文,不知道他哪個狗頭軍師幫侯友宜想出這個點子,這要打屁股。」

趙少康還轟說,某媒體報導稱侯友宜的幕僚透露知道侯友宜會有壓力,但不知道壓力會這麼大,這就是狗頭軍師,怎麼會不知道呢。現在他寫一篇千字文把兩邊都罵了,罵民進黨就算了,國民黨是弱勢、在野黨,什麼資源也沒有,這麼辛苦還被罵一頓,那他們每天在那邊跑,不就白跑了嗎?所以自己想了很久,覺得自己沒發文好像不對才發文。

趙少康表示,他相信不是侯友宜意思,不知道他旁邊哪個自以為是的人這樣寫,「可以不表示意見,但不需要寫文章來指責,大家都變成被指責對象,何必呢?」

至於有關傳藍營黨內人上炸鍋,建請黨中央處分?趙少康說,他覺得處分沒必要,侯友宜發文可以有自己立場,但發千字文指責兩方,讓藍營很傷心,「不用黨紀處分,沒這麼嚴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侯友宜千字文正式對重啟核四、珍愛藻礁投下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