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前議長率團訪台 北京氣炸:堅決反對建交國與台灣政治往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今天率團訪台,總統蔡英文將於16日上午接見訪團。對此,中國外交部表示,堅決反對建交國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和政治往來。

更多新聞: 傳承四代狀元糕 ! 思鄉遊子最愛故鄉味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記者會,對於法國前議長率團訪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宣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堅決反對建交國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和政治往來,「有關方面應切實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用實際行動維護雙邊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另外,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譴責中國,在美國舉行民主峰會時,對我邦交國下手。趙立堅則回應,他注意到「個別台獨分子的荒謬言論」,這樣說不過是在掩飾其分裂活動的失敗。

趙立堅表示,「民進黨當局參加所謂的民主峰會,掩蓋不了民進黨當局假民主真謀獨的本質。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可阻擋。台灣當局試圖否認一個中國原則,純屬自欺欺人,同一個中國原則相對抗,更是死路一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級毒品驗成二級釀冤獄? 高醫再度聲明「誤判說詞毫無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