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至搶商機!湯圓業者曝銷量大增三倍

下個禮拜就是冬至,應景麻油雞、湯圓業者提前備貨搶商機!麻油雞業者說,天氣變冷買氣已經多兩成,為了即將到來的冬至,備料多三倍;湯圓業者也說,平常可以賣500碗,近期銷量大增三倍,但業者營收並沒有增加太多,因為原物料全面調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殺!桃園電動車「最高補助27000」再延長 不用4萬入手Gogoro熱銷車款

蛋花在滾燙的甜酒釀中散開,搭配一顆顆餡料飽滿的芝麻、花生湯圓。放進嘴裡,一口咬下甜蜜蜜,寒冷的冬天來上一碗,超幸福。

民眾說,「就趁早來吃,因為冬至的話,會排隊排很久。」

冬至將來臨湯圓銷量大增!團體單位搶訂

冬至還沒到,訂單已經寫滿一大疊,老闆說,平常一天大約賣300到500碗,冬至逼近,買氣大增三倍,但原物料漲價,花生每公斤漲6%-7%;紅豆短短一週漲15%;芝麻漲得更兇,每公斤調漲兩成,小店就怕嚇跑客人,目前暫時自行吸收。

湯圓店老闆林督欽說,「大家共度難關,因為後疫情時代,大家都很緊張,不曉得什麼時候又會爆發。」

大把薑片放入鍋裡,麻油香氣立刻撲鼻而來,冬至大受歡迎的還有麻油雞,老闆說平常生薑只要準備2斤,冬至逼近量提升到6斤,雞肉也從一天5隻,增加4倍,生意好但業績卻沒有太大挹注!

冬至將來臨湯圓銷量大增!團體單位搶訂

麻油雞業者陳小姐說,「高麗菜有時候也會漲價,雞肉也有時候會漲,但是我們不會,我們還是一樣,太貴大家也不想要消費。」

一年當中生意最好的冬至,湯圓、麻油雞買氣依舊旺,面對這波原物料調漲,業者沒將壓力轉嫁給消費者,讓老顧客能吃暖、開心過節。

(民視新聞/黃芷琳、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一家4口擠「5坪破舊厝」…屏東少女最大心願:想要一張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