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4口擠「5坪破舊厝」…屏東少女最大心願:想要一張床

屏東萬巒一名國三的陳小妹妹,跟著爸爸還有祖父母,一家四口同住在有上百年的磚造古厝裡面,但因為房屋屋況老舊,加上家中只靠著爸爸和祖父打臨工維生、還得負擔祖母的醫療費用,根本無力翻修房子,房屋一再塌陷,四個人只能擠在一間狹小房間同住,陳小妹妹甚至連張床都沒有,讓人看了好心疼。

更多新聞: 華航與工會簽訂團體協約 勞資關係更進一步

破舊的傳統磚造民宅,屋頂只能用簡陋帆布擋著,這間有上百年的房子,裡頭就住著陳小妹妹一家人,但因為屋況老舊,一再塌陷,導致一家四口只剩一間五坪大的房間可以同住,而且也不知房子還能再撐多久。

連床都沒有... 陳小妹妹一家四口擠五坪破舊屋

全家唯一的一張床,給上了年紀的陳奶奶,其餘的家人都只能打地舖,平常要料理三餐也只能露天烹煮,洗澡的熱水得靠燒柴,甚至連沖水馬桶都沒有,但陳小妹妹一家人,生技靠她的爸爸及高齡70歲的爺爺外出打臨工維生,一家人一個月才一萬多的生活費,跟本無力改建房屋,更遑論有舒適的生活空間。

陳奶奶說,「地震風吹牆壁就崩了,下雨的時候就用帆布擋著,裡面也都會滴水,沒有浴間也沒有廚房,我們都在外面煮。」

民間義工社團主動伸出援手,願意幫忙就地改建,因為陳小妹妹最大的希望,就是想要有一張自己的床。

附近鄰居說,「四個人就睡在同一間,錢賺了她阿嬤每兩三天就要去醫院,根本沒辦法存錢要怎麼存。」

連床都沒有... 陳小妹妹一家四口擠五坪破舊屋

一家人十分感激外界伸出援手,讓他們可以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更盼以後不用再擔心屋頂是不是會在半夜坍塌,能安穩地好好睡上一覺。

(民視新聞/洪明生、蘇晟維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BNT開瓶只打1至2人 診所醫師:等嘸人只好忍痛丟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