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與工會簽訂團體協約 勞資關係更進一步

華航和華航企業工會歷經35次溝通協商,達成79條共識,今天簽訂團體協約,工會形容簽約是「勞資合作的里程碑」,華航人未來還要繼續往前進,華航也說,面對後疫情時代航空業挑戰,勞資雙方要攜手共創永續經營。

更多新聞: 退警斜槓人生!返鄉種出「1號電池大」的草莓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和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正式簽署團體協約,象徵勞資關係更進一步!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說,「這一次可以達到簽約的話,是因為雙方有了互信基礎,疫情開始的時候,估計大概賠400億,到最後結果我們是,還有小小的盈餘,這個在全世界大概找不到。」

華航與工會簽訂團體協約 勞資關係更進一步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說,「勞資合作帶領了我們全員,我們華航人發揮了,有史以來的最強勁的動能。」

華航今年第三季,合併營收344.74億,年增30%,稅後淨利來到28億,EPS0.51元,營收和獲利都是疫情以來單季新高!

這成功突破疫情轉虧為盈,華航表示,靠的就是勞資合作,繳出漂亮成績單!

勞動部長許銘春說,「最後終於能夠化異求同,凝聚共識來簽署這個團協,表示說這個勞資關係是好的。」

這回已經是華航勞資第6次,成功簽署團體協約,不只勞動部來見證,交通部和地方政府也表達肯定!

華航與工會簽訂團體協約 勞資關係更進一步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構建一個包括旅客,包含我們公司包含員工,大家都所謂三贏的環境,這是交通部尤其我本身,是覺得這非常重要。」

華航與工會簽訂團體協約 勞資關係更進一步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在疫情底下能夠達成共識,真的不容易,雙方都展現了智慧跟誠意,我覺得這也是,航空業的一個典範。」

面對後疫情時代航空業挑戰,工會和華航都展現善意,希望攜手共創永續經營。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BNT開瓶只打1至2人 診所醫師:等嘸人只好忍痛丟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