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搶案竟有內賊! 護鈔保全與老友共謀犯案

新北市五股區的ATM搶案,深入追查發現,遭搶的其中一名護鈔保全,竟然是內賊!涉案的蔡姓保全,被警方逮捕時供稱,和劉姓犯嫌認識10多年,知道對方缺錢,才一起謀劃搶案,上班第一天,就告訴對方運鈔路線,半個月後犯案時,也是透過手機,通風報信,才讓嫌犯這麼順利,搶到121萬。

更多新聞: 高雄深夜3車追逐肇逃 擦撞巨響誤認是槍聲

穿著保全制服男子,雙手上銬,彎著腰,頭低到不能再低,他涉嫌跟搶匪合作,內神通外鬼,成功在新北市五股區一間超商,搶走121萬。

回顧整起搶案,12月14日下午4點45分,保全到ATM維修,57分嫌犯進超商,59分拿到錢離開,犯案過程中只花2分鐘,警方懷疑不單純,將關係人手機數位鑑識,發現蔡姓保全曾搜尋「一個ATM裝多少錢」、「手機通訊軟體怎麼保密」等關鍵字,這才逮到內鬼。

ATM搶案竟有內賊! 護鈔保全與老友共謀犯案


蘆洲分局偵查隊長郭懷澤說,「經過調查蔡姓保全表示,他們是認識10年左右的朋友,他們真的開始相熟,是因為蔡姓保全,之前有在玩具槍店打工經驗,劉嫌常去店裡消費,所以蔡姓保全跟他開始變熟。」

19歲的蔡姓保全,上個月(11月)26日,到保全公司任職,第一天上班,就告知劉姓犯嫌,每日運鈔路線,事隔半個月,作案當天還透露時間地點,才讓犯嫌輕易得逞。警方調查,兩人規劃搶案時,早就談好事成後,贓款劉姓主嫌70%,蔡姓保全30%。

ATM搶案竟有內賊! 護鈔保全與老友共謀犯案


蘆洲分局偵查隊長郭懷澤說,「他們謀劃的過程,是由蔡姓保全負責通報,他的時間地點,劉嫌負責去規劃場勘,並且找其他共犯。」

蔡姓保全通風報信,搶匪才熟知作業流程,謀劃搶案時相當謹慎,跟劉姓犯嫌聯絡訊息,大多刪除或收回,至於犯案槍枝,不排除可能是蔡姓保全提供,究竟兩人如何共謀,警方還要追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說聲「借過」卻被瞪一眼 兩派人馬當街開打還嗆警 全被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