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稱「電費增3萬」遭批造謠 柯文哲反要經濟部踹共:你不講還是有立委會質詢!
柯文哲談電費。(圖/民視新聞)

1218四大公投案倒數,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廣播節目談能源轉型,稱核電佔台灣發電量12%,若改燒天然氣,每一度電要增加0.8元,換算下來每戶一年電費增加3萬元,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對此痛批「無恥」。柯文哲今回擊,一度電增加0.8元,是他看前經濟部長、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的報告,何來造謠,並要經濟部明確說明用電成本會變多少,「你不講,還是有立委會質詢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讚台灣民主轉型成功! 戴扈傑用中文說「台法友好」合作萬歲

詹順貴在臉書發文批,造謠說能源轉型會讓每戶每年電價漲3萬元,是因為柯文哲最近的網路聲量又降低了的緣故嗎?這是要多麼無恥才能如此胡言亂語?

柯文哲今表示,他提每戶一年電費增加3萬元被批是錯誤訊息,但是每度電增加0.8元,那也是沈榮津在立院的報告寫的,「我有讀過他的資料,有人說我造謠,拜託這是你們副院長寫的欸」。他認為,經濟部說民生用電不會漲價,問題是用電成本提高,民生用電不漲價還不是因為有政府補貼,所以羊毛出在羊身上。

柯文哲說,若經濟部認為他講的不對,就拿出來講清楚用電成本會變多少,他重申,羊毛出在羊身上,真理會越辯越明,「你不講,還是有立法委員會質詢你!」經濟部則澄清,這是將能源轉型過程中,累積多年的成本扭曲為都由用電量占比不到2成的民生用電來當分母,刻意誇大計算數字製造恐慌,「是數學算錯的錯誤訊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電玩賽車變成「肯德基爺爺換臉金正恩」 他遊戲帳號遭停權近80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