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開玉米見「全是坑洞」還能吃?內行曝成因…挑選需壓「這2處」!
日前有網友準備料理玉米時,發現其中一根的外型相當奇特。(圖/翻攝家常菜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玉米味道香甜可口,無論是燒烤、清蒸,甚至拿來煮湯都是很好的選擇,是不少人喜愛的食材。不過近日有網友準備料理玉米時,發現其中1根玉米「滿是坑洞」,顆粒排列更是十分雜亂,讓原PO不禁好奇「是否還能食用?」貼文曝光後,釣出內行人現身解釋,表示玉米只是授粉不完全,不僅可以食用,且有時口感更嫩更甜。

更多新聞: 王力宏斬斷8年婚!陳沂喊「離婚沒什麼」:很幸運生在這個年代

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家常菜」曬出1張照片,可見砧板上擺放2根玉米,右邊的外型與一般玉米無異,表面金黃色,顆粒均排列整齊;但左邊的玉米外觀卻十分奇特,不僅顆粒大小不一、排列混亂,表面還一堆坑洞。這讓原PO感到不知所措,同時也不知是否還能食用,「我想問左邊的玉米是怎麼了?一打開就這樣嚇死我了!」。

剝開玉米見「全是坑洞」還能吃?內行曝成因…挑選需壓「這2處」!
原PO被玉米的外型嚇壞。(圖/翻攝家常菜臉書)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笑說:「有沒有戴牙套的差別」、「每一個家庭,總會有一個孩子是叛逆的」;同時也釣出內行人現身說法,表示這種玉米不僅可食用,而且有時口感更嫩更甜,「授粉不均勻,但這種的口感吃起來好像比較嫩,也比較甜」、「單純營養不良而已,可以吃」、「左邊的授粉不良,建議開花時期少去巡玉米田,以免花粉都留在人的身上,造成下方雌玉米授粉不良,澆水也别從上方往下灑,把上方花粉冲走」。

事實上,就曾有達人在農委會的《農業知識家》解惑,由於玉米屬於風媒花,若是開花吐絲授粉期遇到強風或下雨,易導致授粉不良,就會有玉米穗上缺籽粒的情形;因花穗遇到下雨時,為避免花粉被雨沖刷流失,花葯不會開裂散播花粉,雖然外觀也所缺失,但仍然是可以食用的。

農委會「產銷履歷農產品資訊網」也指出,若民眾想要避免挑選到授粉不完全的玉米,可在選購時用手輕壓玉米的頭、尾,若按壓時感覺觸感軟軟的,表示這根玉米可能授粉不完全、發育不良,能食用的部分較少。

更多新聞: 遭兒爆料「在等死」!85歲謝賢拄拐杖走路「險摔倒」…驚嚇過程全被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