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新房有必要多花1萬驗屋?他曝「肉眼看」後果:沒發現地板斜了!
許多人在買房時,都十分猶豫是否該花錢請專業人士驗屋。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對許多人而言,買房是人生中最大的規劃之一,因此在看房時必須認真注意各種細節,以免後悔莫及。不過,近日1名網友遇上許多首購族普遍會遇到的難題,就是「是否該花錢請人驗屋」?她認為,許多房屋問題外行人是很難看出來的,但驗屋又必須多花1萬多元,讓她很苦惱。貼文曝光後,引來不少的網友呼籲:「該花的錢不要省!」。

更多新聞: 帶風向又當駭客!臉書怒封鎖7家「網軍公司」…有4家來自這國!

「驗屋花個一萬多,有意義嗎?」原PO在PTT表示,她已經在新北市林口區購買人生第一間房屋,即將進入交屋階段。此時一同看屋的親戚特別提醒她「驗屋之後再交屋」,並以自身經驗當例子,指出當年買房時所幸有找驗屋公司,這才發現「浴室的防水拉門沒做好水密,陽台排水孔也塞著」,最後親戚是去找建商理論後,建商就幫他處理到好 。

買新房有必要多花1萬驗屋?他曝「肉眼看」後果:沒發現地板斜了!
原PO被親戚提醒,必須先驗屋確認房屋的狀況,確定沒事才交屋。(示意圖/Pexels)


聽完親戚的叮囑,原PO感到很納悶;首先她不知是否該多花這1萬元,請專業人士來驗屋;再者她好奇,如果驗屋發現漏水、壁癌這種重大瑕疵,是否就需要法律途徑?無法決定的她,唯有把自己的情況PO上網求助廣大網友,「大家覺得為了這些問題,花一萬多驗屋值得嗎?」

貼文曝光後引發強烈迴響,;有一派人認為自行驗屋就好,因為建商交屋前都會先帶屋主驗屋一次,基本上有重大瑕疵都會發現,「新房子是有保固的,住進去自然就找得到問題,建商願意修就會幫妳修」、「漏水壁癌預售屋,不會因為你驗屋就不會發生」、「慎選建商比較實在」、「沒用,最主要還是看建設」。

然而,更多的網友認為,有些小問題可能是專業人士才看得出,建議原PO還是花這筆錢,「一萬多?你買房都幾百萬了!到時候有問題可能是N倍的錢,要賭機率?」、「驗窗沿漏水的我是不信你看得出來」;同時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歷,當時他花費1萬多元請人驗屋,結果驗出兩間房間的地板都不平,門口到對角差了1.5公分,「但我用肉眼根本看不出來!後來建商把房間地磚全部敲掉重鋪。複驗時借儀器來測,落差最多就只有0.3公分了」。

更多新聞: 日本拉麵店有「隱藏規矩」?日籍女星曝「2大禁忌」:不敢常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