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行人庇護島」5個月連翻3車 照片曝光驚見「1離奇巧合」!
彰化縣一處路口才剛開通「行人庇護島」不到半年,就屢屢有車輛自撞翻車。(圖/翻攝賴清美臉書)

社會中心/周希雯報導

為了讓行人能安全過馬路,許多地區都會在路口設置「行人庇護島」;然而彰化縣和美鎮彰美路與孝德路口的行人庇護島,完工不到5個月就接連發生3起翻車事故。對此,多次關注「行人庇護島」的彰化縣議員賴清美發現,自撞翻覆的車輛都是休旅車,同時也感嘆若小心駕駛,就不會一直翻車。

更多新聞: 金正日逝世10週年 北朝鮮「舉國哀悼」禁民眾歡笑、飲酒11天!

議員賴清美昨(16日)在臉書PO出數張事故照,只見3輛車輛因撞上行人庇護島而翻車,輛輛都是四輪朝天,背後還立著「易肇事路段,請小心駕駛」的路牌,對比起來十分諷刺。而賴清美也發現,3輛自撞翻車都是休旅車,而行人庇護島開通不到5個月就接連被撞,讓她不禁感嘆:「如果可以小心行駛,就不會做好開通不到五個月,一直一直翻車,三台巧都是休旅車⋯⋯」。

彰化「行人庇護島」5個月連翻3車 照片曝光驚見「1離奇巧合」!
賴清美發現3輛翻覆的車輛都是休旅車。(圖/翻攝賴清美臉書)


此外,賴清美日前曾表示,行人庇護島屢屢被撞,建議該處路段若能增設反光板或防撞桿,甚至是增加高度、改變設計高度偏低之問題,就能提高駕駛在夜間行駛可視性。此外,也希望駕駛都能遵守道路交通守則,後續會與相關單位到場會勘,研議是否要加裝反光板或防撞桿。

彰化「行人庇護島」5個月連翻3車 照片曝光驚見「1離奇巧合」!
賴清美認為。該路段若能增設反光板或防撞桿,可提高駕駛在夜間行駛可視性。(圖/翻攝賴清美臉書)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認為,翻車的駕駛也存在很大的問題,同時也感激行人庇護島的存在,「為了行人的安全翻了三台車,值得」、「就是駕駛人不小心,而且安全島也有效阻隔這種不小心的駕駛往行人身上撞」、「愛切西瓜的駕駛真的很多」、「地方三寶何其多」、「每擋下一個三寶,就拯救一個行人」、「那叫表示開車習慣很差啊,如果不是庇護島,撞到的就是人了」。

更多新聞: 別只會傳訊息!LINE「10大工具人」超實用…叫車、記帳樣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