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拉麵店有「隱藏規矩」?日籍女星曝「2大禁忌」:不敢常吃!
因出演《海角7號》走紅的日籍女演員田中千繪,近日曝光日本拉麵店的「2大禁忌」。(圖/翻攝田中千繪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拉麵是日本的「國民美食」,不僅當地人愛吃,也深受台灣人的喜愛。不過,曾出演《海角7號》走紅的日籍女演員田中千繪,卻顛覆大家的認知,表示自己就是「不太愛吃拉麵的日本人」,同時也分享日本拉麵店不可觸犯的「2大禁忌」,直言自己因擔心惹老闆生氣,所以都不太敢到拉麵店用餐。

更多新聞: 嗆聲王力宏「不會要生活費」!李靚蕾學霸背景曝光…母曾和關之琳拍片

田中千繪在臉書透露,很多外國人都誤會日本人愛吃拉麵,但其實她不怎麼吃,「因為很難遇到覺得好吃的拉麵」,同時也畏懼拉麵湯頭的高熱量。直到近幾年台灣引進好幾家日本知名的連鎖拉麵店,她才發現自己幾乎沒吃過,這讓許多台灣朋友都驚訝問:「日本人不是都愛吃拉麵嗎?」但其實並不一定,「就像有些台灣朋友也不一定愛吃香菜,因為很多外國人以為華人愛吃香菜」。

日本拉麵店有「隱藏規矩」?日籍女星曝「2大禁忌」:不敢常吃!
田中千繪表示,自己因為很難遇到喜歡的拉麵,加上害怕湯頭的熱量,所以不常吃。(圖/翻攝田中千繪臉書)


此外,田中千繪之所以不常吃拉麵,「是因為當年的日本拉麵店有好多傳說中的規矩」,並列出其中2項:「湯頭一定要喝完(不然老闆會不高興),或者吃拉麵時不能講話(不然老闆會趕你出去)」,雖然她不知這些規矩是不是真的,「只不過小鳥胃的我因此不敢進去拉麵店點餐,怕吃不完而惹老闆生氣!」。不過,田中千繪PO文當天久違吃了碗拉麵,成為許多人心中的日本人,「可能是因為我不常吃的關係吧,今天的拉麵讓我感到特別好吃!」。

田中千繪的貼文顛覆不少人的認知,同時也有網友分享到日本吃拉麵的經歷,「我很久以前在日本街頭吃拉麵,很佩服那些把湯頭喝光的人,因為湯超級鹹,加水還是鹹,料撈完就很厲害了」還有網友透露,在日本吃不能外帶,「日本拉麵店的老闆脾氣好像不是很好的樣子」;田中千繪則回應,日本沒有外帶文化,所以很多餐廳的東西是不能外帶的。


更多新聞: 王力宏遭控私生活混亂 馬媒再爆:要求工作人員「送女人到房間」!